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患間質性膀胱炎 下腹疼痛不「性」福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才30多歲,性生活卻高掛「免戰牌」,跟另一半關係陷入緊張。婦產科醫師表示,罹患間質性膀胱炎的婦女,除了頻尿,還會造成下腹部疼痛,因此降低性行為意願。最近國內九家醫院將收案100例,研究以玻尿酸膀胱灌注治療後,對性生活品質的改善。

間質性膀胱炎常見於30到40歲的婦女,正是性生活頻繁的時刻,但患者卻因為持續的下腹部疼痛,只想「休兵」。

台北婦幼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林姿吟說,有患者連續一、兩年,因為每次嘿咻完,隔天都因為肚子痛得掛婦產科,對性生活越來越恐懼。本以為是骨盆腔發炎,但分泌物不多,期間服用抗生素也沒改善,後來作了敏感性膀胱測試,才發現是間質性膀胱炎。

台中榮總婦科主任洪滿榮表示,間質性膀胱炎是膀胱處於慢性發炎狀態,讓患者出現急尿、頻尿、夜尿、下腹部疼痛等症狀,婦女往往於症狀出現過了三年,才得到正確診斷,期間雖影響「性」福,卻不好意思主動開口。

目前健保對於傳統治療無效,給付以玻尿酸灌注膀胱,減低尿液對膀胱的刺激,而緩解症狀。洪滿榮也提醒,一旦婦女24小時內尿尿次數超過八次,就是頻尿,並有伴隨不明原因的下腹部疼痛,應盡快找婦女泌尿科治療。

間質性膀胱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