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性」滿意足 三寸金蓮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高詩琴/報導】

莎士比亞說,「上帝給女人一張臉,女人自己另造一張。」一語道破女性朋友們對臉上功夫的重視。她們多半認為,不論是使用保養品、化妝品或醫學美容,只要讓五官出色,就能為自己贏得美麗的注目禮。然而,若要談到性感,離頭最遠、較少被注意到的腳,才是重點部位。

三寸金蓮 被奉閨房性之始 color="0074ad">

女人的腳踝及腳可說是重要的性徵,從中國古代就可略見端倪。古人對三寸金蓮的喜愛,被後代女性主義者詮釋成男性讓女性行動不便、易於掌握。然而,除了這個被推論出的目的性,不少文學作品透露出,古代人是真心把三寸金蓮視為性感。

小說「聊齋」中,許多篇章都描摹了女性的小腳之狀,大讚三寸金蓮之美。知名情色文學「肉蒲團」的作者李笠翁,更為三寸金蓮設下「肥、秀、軟」的標準。他雖然一向反對女子纏足,但也曾說過,纏足的用意,除了是要被男人愛惜和撫弄外,同時還有性的作用。

漢帝不舉 靠小腳激發情欲color="0074ad">

六朝小說「飛燕外傳」則記錄著「漢成帝得疾,陰綏弱不能壯發,每持昭義足,不勝至欲,輒暴起。」大意為漢成帝晚年因精力減退而陽萎,但每次一看到趙飛燕妹妹趙合德的小腳時,便忽然精力飽滿,性欲激昂。

電影2046 白嫩玉足多挑逗color="0074ad">

新時代女性可能認為三寸金蓮是封建時代的產物而嗤之以鼻。但是,即使在現代,腳所蘊含的性感意味依舊不變。電影「2046」中,當章子怡飾演的白玲與梁朝偉所飾演的周慕雲剛行完魚水之歡,躺著休息時,白玲將一隻擦上了紅色指甲油的白嫩玉足,慢慢地從周慕雲的胸膛磨蹭至臉上,並輕輕地左右來回游移時,透露出的邀約、挑逗與誘惑力,親暱卻又高高在上,性感十足。

心理學說:滿足偷窺快感color="0074ad">

為什麼腳容易與性感連結在一塊兒?有心理學家認為,女性的腳,尤其是在中國,經常被隱藏起來,因此男性透過偷窺女性的腳,能獲得窺破別人祕密的快感。有人則認為,人類的動物嗅覺本能是導致戀足的原因。因為腳與陰道一樣會發出氣味,對異性可產生性欲上的刺激。

生理學說:神經連結相近color="0074ad">

近年在生理學上,有精神學家將各個器官連結的神經對應到大腦皮質區的相連順序整理出來,發現負責性器官感覺的部位,竟緊連於負責腳趾與腳的部位旁,接下來才輪到腿、臀、軀幹(胸部)、頸、頭與肩。部分精神學家認為,這可能令人在潛意識中將腳與性器官聯繫在一起。或許這就是為什麼當我們看到腳時,感覺特別「性感」的原因。

因此,各位女性朋友,若想替自己的性感加分時,除了臉上功夫,也要多多關心保養自己的雙足。不論是穿上細跟高跟鞋、塗上鮮艷指甲油,還是最簡單的雙腳保養,擁有一雙柔嫩的雙足,可是注目的焦點,也是床笫間調情的利器。

※延伸閱讀》

‧「性」滿意足 三寸金蓮
‧戀足、戀鞋 都與性關聯

保養 性器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