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健康你我他/老夫老妻 扶持更勝性需求

【聯合報╱陳招池/苗縣頭份】

相戀男女結髮後,負責任的人生便開始。每個階段責任不同,需求也不同;年輕需傳宗接代,性需求頻仍才能滿足;年老頤養天年,性需求轉化成真心的體貼與扶持,此乃自然法則。

走過熱情如火的青春歲月,年輕時,夫妻之愛往往跟性畫上等號,為愛多愛少起爭執,沒性就是沒愛;飲食貪圖美食與重口味,餐餐挑三揀四。

時光機把我送到耳順之年,回首來時路,激情不再,心境無波,生活踏實與安穩,此身乃是我身也。另一半也是如此,他做他喜歡的事,我不去干擾他;我愛編我的白日夢,他從不打斷我思緒,相知相惜,愛在尊重與不言中。

乍看之下,兩個老朽個體似乎沒有交集,但多了一份發自內心的關懷與平實的愛。當我坐在電腦機前絞盡腦汁時,一杯冒著白霧的普洱茶端過來,示意要休息一下再出發;當他腰痠背痛時,我尋遍大街小巷,買回造價不斐的復健機,幫他減輕痛苦;晚飯後,相約漫步於月色朦朧中,靜聽大自然,沒有激情,但寧靜與致遠。

以前生活中充斥太多雜質,遮蔽了我雙眼,望不見對方的好,也誤導了我的價值觀;現在雜質紛紛沉澱,美好事物一一浮現,體貼與尊重瀰漫在我周圍,隨心所欲,求仁得仁,老年心境的恬靜相較於肉體需求,更耐人尋味。

腰痠 復健 普洱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