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偷窺女人的「情欲周期」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王昭月/報導】

女人月經來潮時,身心起奇妙變化,經前有人會乳房脹痛、失眠、熱潮紅;來經時有人會劇烈經痛,但鮮少人會注意到,除了這些經前症候群及月經困難「症頭」外,荷爾蒙也在隱隱作怪,中年熟女「阿燕」(化名)月經造訪時,就會燃起熊熊欲火!

兩個高峰 經期與排卵期color="0074ad">

女人的月經與情欲,究竟有什麼關聯?台灣性健康協會理事黃士玲找了1250名婦女做過研究,發現在一個月之內,女人情欲最高漲的時候,是月經來時前五天,其次是排卵的黃金24小時內,排行第三的是月經結束後第三天。這份本土的調查數據,統計結果,與歐美研究結論十分相仿。

學護理出身的黃士玲說,從生物的角度來看,女人排卵是因為要繁衍下一代,達到受孕目的,在此期間,情欲的本能其實一直都存在,只不過社會有很多環境因素,干擾著女人的情欲周期,「若不是會特別關照自己情欲的女人,不會發現其間的關聯」。

情欲自主 嚇壞保守男人color="0074ad">

「台灣現在比過去開放、前衛了些,不過有男人至今都還認定女人是沒有性欲的。」黃士玲指出,女人講求情欲自主,對保守派的男人而言,簡直是天地不容,他們把女性的性欲與淫蕩幾乎畫上等號。更畏懼跟這類女人結婚或在一起,深怕這些女人身旁不只他一個男人。

不少男人現在比較怕聽到的,不是女人喊著「我不要」,而是「我還要」,怕自己根本無法擺平這類情欲觀念已經開竅的女人。

找一夜情 女人也有周期color="0074ad">

黃士玲說,較關注自己情欲變化的女人,生理期時也較易察覺到自己身心的微妙變化,譬如,會特別需要慰藉。根據國外報告發現,女人在月經來的前幾天或排卵時,到夜店、PUB尋找一夜情的機率比較高;也有人發現自己的嗅覺變得特別敏銳,對有好感的男人身上體味,特別敏感,會產生愛慕的情愫。

求歡被拒 是你選錯時機color="0074ad">

「相互了解另一半的情欲周期,有助於提高兩性之間的契合度。」黃士玲說,在媒體社會版常見的一些情殺新聞,很多男性因為向女友求歡被拒,而痛下殺機。

求歡被拒,很可能是時機點不對,剛好碰上伴侶不想要的時候,這時不知情的男人面子掛不住,藉故吵架、懷疑對方不忠,有暴力傾向的男人,或許一時火大,就演成情殺憾事。

她說,有些男人想要的時候就是要,不顧性伴侶的感受,不少女性就向她抱怨,半夜時常被另一半吵醒硬上,「奇摩子」很差。

「即使結婚已三、五年的男人,也不見得清楚女人的情欲需求。」黃士玲認為,男人如果能把握女人的情欲周期,求歡被拒的機率,就能降低許多。

※延伸閱讀》

‧偷窺女人的「情欲周期」
‧床事禁忌?她性起你願意 「見紅」又何妨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元氣周報】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