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以為是疝氣...手搖飲老闆黑色素瘤大如雞蛋!健保標靶3年抗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結紮不一定保險 老婆有喜啦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結紮手術後,居然還可以生子?醫師說,結紮手術的確不是百分百,63歲鄭先生結紮一年後,老婆自然懷孕,檢查發現,原來是輸精管自行接通,讓老婆有喜。

書田診所泌尿科主治醫師洪峻澤說,兩夫妻決定要把孩子生下來,老婆還開玩笑說,總是要生下來、驗DNA,「證明我清白啊!」

洪峻澤說,正常精液的精蟲數,每c.c.至少有6千萬,成熟度、活動力至少要大於60%,輸精管結紮手術後,雖阻斷精蟲輸出,但仍會有精蟲還在輸精管、貯精囊,通常需要2個月或射精10至15次才能排空,通常會提醒結紮男性還是要先避孕,回診檢驗精液,但三分之二結紮者都不回診。

也有少數人要更長時間才能排空精蟲,48歲陳先生就直到術後8個月,精蟲數才排空為零。有些人在結紮手術後,相當安心的做愛做的事,但還是意外懷孕,有時造成家庭糾紛。

不過,鄭先生術後精蟲數只有10萬,成熟度與活動力為零,但一年後輸精管自行接通,案例並不多。洪峻澤說,結紮後有一半的人,精蟲從結紮處或附睪小管滲出,形成「精蟲肉芽腫」,但只有千分之0.5到2的人,肉牙腫內的微細孔道變成「另一條路」,讓精蟲再度找到出路,但通常因精蟲數目不多或活動力不佳,要能到受孕,並不容易。

精蟲 精液 懷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