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聞雞起舞 性福不費力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陳宏瑞/報導】

案例故事:color="0074ad">

一個30歲的男性病患,結婚11天就和新婚妻子來門診求助,原來,這名病患還是「在室男」,從新婚之夜開始,接著蜜月旅行,兩人試了7、8次,都沒有「辦事」成功,剛開始以為是沒經驗,但後來妻子覺得有問題,主動拉著丈夫到醫院求診……

壯年疲軟 糖尿病引起color="0074ad">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王起杰提到上述案例,他說,經檢查確定先生有「性功能勃起障礙」,夫妻兩人都嚇了一跳,因為先生正值壯年,「怎麼可能?」後來再仔細檢查,確認是因為糖尿病導致的「性功能勃起障礙」,經給予藥物治療,現在終於可以順利「炒飯」,也挽回一段可能危急的婚姻。

王起杰指出,一般來說,性功能障礙分為性欲減退、射精功能障礙(如早洩),以及最常見的勃起功能障礙(俗稱陽痿)。性欲減退主要是因為荷爾蒙降低所導致,而早洩是指在進入陰道前或進入1分鐘內,完全或幾乎失去於陰道內控制射精的能力,早洩也可能導致焦慮、憂鬱、挫折感或是迴避親密行為等心理反應。

心理生理 勃起障礙有3類color="0074ad">

勃起功能障礙則是男性持續性或經常性的無法達到及(或)無法維持足夠的陰莖勃起,以進行滿意的性行為。

他說,關於性功能障礙的治療,得先瞭解形成性功能勃起障礙的原因,就醫諮詢,透過專業醫師的治療,幾乎都可以獲得改善。

根據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的資料顯示,導致男性勃起功能障礙的原因大概可分為3大類。

1.器質性:由於血管、神經、內分泌系統、或是陰莖海綿體本身異常或受傷所引起,比如合併慢性疾病(如高血壓、糖尿病等)會影響到血管和神經,老化會影響到內分泌系統的功能。

2.心因性:源於心理因素,例如生活與經濟的壓力、焦慮或憂鬱、或是夫妻之間感情不睦等。

3.混和性:兼具上述兩種情況。

口服藥物 分長效與短效color="0074ad">

在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的方法上,服用口服性藥物是最有效、也常常用的,而最常見就是威而鋼、樂威壯和犀利士等3種藥品。王起杰表示,威而鋼早在87年就進入台灣,知名度最高,指名度也最高,目前大約佔55%到60%的市場。

他指出,威而鋼和樂威壯是屬於短效型勃起功能障礙藥物,藥效時間約6到8小時,較適合有計畫性的性行為。至於犀利士則是屬於長效型藥物,藥效最高可持續36小時,對於患者來說,較不用擔心藥效的限制與臨時興起的狀況。

晨間勃起 辦事好時機color="0074ad">

除了服藥外,掌握「性」福還有很多方式,例如找對的「時間點」,早上「愛愛」可能比晚上「辦事」好一點。台灣男性學醫學會資料指出,「晨間勃起」是一種「睡眠動眼期的勃起」,自然的生理反應,因為清晨男性的荷爾蒙高,比較適合性愛,如果習慣晨間勃起時從事性愛,這種反應會強烈且準時,像是「性愛生理時鐘」。

到底準不準?試試看就知道!

※延伸閱讀》

‧聞雞起舞 性福不費力
‧你有障礙嗎﹖來測國際勃起功能指標量表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元氣周報】

糖尿病 高血壓 勃起功能障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