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妹妹」彈性疲乏? 重整性福之道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莊琇閔/報導】

40歲熟女單身多年,藉助情趣用品助「性」,後來認識了小男友,發生親密關係後,擔心自己會不會太過「鬆弛」,於是求助醫師,希望解決心中的疑惑。

是他太細小 還是她寬鬆color="0074ad">

這位熟女不是第一位有此疑惑的女性, 「慾望城市」從影集拍成電影,主角「莎曼珊」有次為了男友尺寸煩惱,被嫌小的男性惱羞成怒質疑:「妳怎麼不說是妳陰道太寬!」

從婦產科、整形外科診所被當作重點強調的「陰道整形術」到坊間各式凝膠類產品,「太寬」這件事情,一直讓部分女性頗為在意,「鬆緊」的重要性,不輸「長短」。

陰道要鬆弛 沒那麼容易color="0074ad">

不過,陰道是新生兒來到人世必經之路,陰道壁富有彈性及力量,而陰道外層是疏鬆結締組織,包含無數血管、淋巴管及神經,尤其是下三分之一,布滿感覺神經末梢,讓陰道成為性反應中最有感覺的器官之一。

女性因肉體及心理刺激而出現性反應時,通常在性刺激開始30秒內,陰道壁就會出現潤滑物質,進入性興奮期。陰道平時前後壁緊貼,只是當女性受到有效的性刺激時,陰道才會發生擴張。所以,陰道要鬆弛,沒有這麼容易。

凱格爾運動 有效不花錢color="0074ad">

整形外科莊家榮建議女性,有性行為後即可開始練習凱格爾運動,持續收縮陰道與肛門外括約肌。就如平日尿尿時,突然止住憋尿,反覆練習這動作,可維持陰道緊實度。

陰道怎鬆弛? 生產是主因color="0074ad">

莊家榮表示,陰道是一條由陰道口伸展至子宮頸的孔道,在發生親密行為時負責接納男性生殖器,生產時則作為嬰兒分娩時的產道,以往較常見產後婦女陰道鬆弛。

也有人因遭受猛烈意外撞擊而造成非自然性陰道寬鬆,如時下有些情侶恩愛時使用情趣用品助興。

※延伸閱讀》

‧「妹妹」彈性疲乏? 重整性福之道
‧兩種陰道緊實術 欲懷孕者勿試
‧動刀「妹妹」 救感情?未必一定行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元氣周報】

陰道 整形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