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男性多重高潮 不射精也可以體驗

【文、圖/摘自《男性多重高潮》/謝明德、道格拉斯‧亞伯姆斯著/晨星出版】

你或許曾體驗過多重高潮。這聽起來可能很難以置信,可是,的確有很多男性在青春期之前還不會射精時,就有過多重性高潮的經驗。

金賽的研究指出,有一半以上的前青春期男孩,在短時間內可以達到第二次性高潮,將近三分之一則能達到五次(甚至五次以上)連續性高潮。所以,金賽認為「不射精顯然也可以達到高潮」。

不過,多重性高潮並不侷限在前青春期的男孩身上。金賽也說:「有些年紀較大的男人,如年過三十或年紀更大的,也能有這樣的表現。」在《人類性學的原理》一書中,賀冉特.卡恰都里安更進一步指出:「有些男性在性高潮、肌肉緊縮時,可以克制住不射精,也就是說,他們經歷了未射精高潮。在這類的高潮之後,並沒有消退期(勃起消退),所以男性也可以像女性一樣享有連續或多重性高潮。」

但為什麼男性多半都失去了多重高潮的能力?可能的解釋是,對大部分男性來說,射精時的感覺實在太痛快了,因此掩蓋住了高潮的感受,使得他們無法將射精和高潮區分開來。有位可多重高潮的男性,描述了他第一次射精的情景:「那場景歷歷在目,跟往常一樣,我又高潮了!但這次有種白色液體噴了出來。我以為自己快死了,還跟上帝發誓,說我以後再也不自慰了,當然,這誓言只維持了一天。」

性高潮和射精間的間隔只有幾秒鐘,自然很容易將兩者混淆。要擁有多重高潮,你必須學會(或者該說是「再次學會」)區分這兩種強烈感受,並且能在享受高潮的同時,忍住不要射精。知道高潮和射精是截然不同的體驗後,就能幫助你將兩者做區分。

腦波和反射color=”0074ad”>

高潮這種體驗強烈到讓人心滿意足,如果你跟大多數男性一樣都經歷過高潮,那你就不需要別人幫高潮下定義。然而,高潮並不都是一模一樣的。每個人的高潮體驗互有差異,同一個人在不同時間體驗的高潮也不一樣。即便如此,男人的高潮還是有普遍性的特徵,例如身體的律動、心跳加速、肌肉緊張,接著而來的就是包括骨盆腔肌肉收縮的突然放鬆。那種感覺真的很棒!第十三版的《史密斯泌尿學概論》中提到:「高潮是最不為人了解的性愛過程……它包括了肛門括約肌不自主地規律收縮、呼吸急促、心跳加快、血壓上升。」

這些定義包括了身體各部分的變化。「高潮只涉及性器官」──這種看法歷久不衰,到現在仍然有許多男性抱持這種看法。在西方,威廉.賴希在其極具爭議的《性高潮的功能》一書之中,首度提及性高潮牽涉到了全身,而不僅僅限於生殖器官。在東方,道家長久以來認為高潮是一種全身性的體驗,也發展出一些延續高潮快感的方法。

很多性學研究專家認為,跟性高潮關係較為密切的部位是大腦而非大腿肌肉。腦波研究也顯示,高潮主要發生在腦部。就算沒有身體接觸,在睡夢中也可以達到高潮,這種現象似乎證實了此一理論。杜蘭大學的神經學家羅柏特.黑斯發現,大腦的某些部分經由電擊刺激,可以產生跟肉體刺激一樣的性快感,這項發現同樣也支持上述理論。很多性治療師喜歡說:性其實是在大腦裡發生的。這樣的說法有其合理之處,尤其是指高潮的時候。

高潮是情緒和肉體的高峰體驗,但射精只是一種發生在脊椎末端的反射動作,造成了精液的排放。麥克.文恩是「療癒之道」的資深指導員,曾經和他人合著《道家培養男性能量之愛的秘密》一書,他解釋說:「無射精高潮這概念嚇壞了很多男性,因為長久以來,他們的性愛都伴隨著射精,時間可能長達幾十年。所以首要之務是解開射精的神祕面紗,因為說穿了,射精不過是肌肉抽搐的反射動作罷了。」只要多加練習,就可以享受愉快的高潮,而不必有射精的反射動作。

男性多重高潮
定價290元/272頁
早在三千多年前,中國道家已知道男人可以延遲甚至不用射精,就能體驗多重高潮!這是可能的,因為射精和高潮,是兩種截然不同的生理反應。

【作者】

●謝明德
1944年生於泰國的中國人,現住紐約,性學研究家,氣功指導師。6歲時跟隨佛憎學習瞑想法。小學時於香港開始學習傳統的泰國拳,之後再拜師學太極拳,不久即體會合氣道、瑜伽和太極拳的奧義。18歲回泰國後開始道教的秘教修行。20多歲時拜師學佛掌功。之後(25歲多)再拜師學習鐵布衫功的緒技法,而為進 一步了解治療能量的機制,花兩年時間研讀西洋醫學和解剖學。

之後,其以道教的全盤知識為基楚,再累積道教以外的學習,編制成一套「療癒之道」(Healing-Tao)療法,並教授他人。此外,為培養自己的助理 (指導者),設立了Natural Healing Center。5年後,搬遷到紐約,決心將該療法介紹給西洋人,於1979年,在紐約開設Healing Tao Center。之後,又於波士頓等地陸續開設療法中心。目前英國、德國、荷蘭、瑞士等歐洲各國也成立俱樂部。

●道格拉斯‧亞伯姆斯
除了是作家和編輯,也是療癒之道的長期學員。

★十色客facebook 連結:http://www.facebook.com/pages/shi-se-ke/210378971026

※延伸閱讀》

‧性福小藥丸 有High也有害
‧男性多重高潮 不射精也可以體驗

性高潮 多重高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