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不要帶著受傷的心做愛/親愛的,明天再來吧!

【文、圖/摘自《性學達人到我家──性愛很簡單,一本全搞定》/陳羿茨(NINA)、曾寶瑩(PAO)著/晨星出版】

找點溝通技巧來幫忙

性愛溝通還有一些可以幫上大忙的小技巧,把這些要點好好放在心上,平常多加演練,等到溝通的時機一到,就可以幫助你溫柔前進,再也不會臨場退縮囉!

語氣和態度要溫暖而堅定

有時候對方嚴肅的臉,或有點生氣、傷心的表情可能就會讓你退縮。因而轉移話題,讓自己保持溫暖卻非常堅定的態度,就比較能緩和對方的反應,也能堅持繼續進行討論。

千萬不要帶著受傷的心情做愛

不管溝通的狀況如何,絕對不要帶著受傷的心情做愛。如果還沒協調出雙方都滿意的結果,就讓彼此都知道,你們已經在溝通協調和相互了解的路上了,不管怎麼樣,都比悶在心裡前進了一大步,其他的,明天繼續努力吧!

溝通的時候,不要再有別的分心事

溝通的時候最好關掉手機和電視,也不要一邊打電腦一邊溝通,分心很容易讓溝通變得不耐煩,反而累積了負面的情緒。

在心情平靜的時候進行溝通

情緒激動的時候很容易口出惡言,為了不要讓狀況愈演愈烈,請在雙方心情都很平靜的時候再展開這個話題。

不翻舊帳,專心聆聽

在聽的時候打開心房,真心的聆聽,絕對不要把以前的舊帳拿出來做為辯駁和攻擊的內容,這麼做會讓對方放棄說出心裡真正的感受。

把埋怨變成建議和要求,用加分的方式來表達扣分這種方式可以讓聽的人覺得有一個明確的改變方向,而且也知道改變後帶來的好處,這和埋怨帶來的負面感受完全不同。比方說,妳想跟對方說「我不喜歡你對我很冷淡」,妳可以說「我有多麼喜歡你擁抱我的感覺」。這樣一來他就不會覺得被攻擊,反而感覺自己得到引導,同時也被妳需要。

從批評責備變成公平的描述

不要把不好的感覺一股腦推給對方,可以用「承認負責」的方式來描述。比方說,妳想說「你把我惹得很煩」,妳可以改說「我承認當時自己真的很煩躁」。這樣對方就會願意繼續傾聽妳內心的感覺。

在建設性的批評中,加入讚美

如果我們有信心可以把某件事做得很好,就會更願意去改變,更願意接納別人提供的意見,適度的讚美就可以提升對方的信心。比方說,妳希望對方多幫妳按摩,妳可以跟他說「你真的很懂按摩,而且每次按完都很舒服,真是人生一大享受」!這樣就有可能讓他更常為妳按摩。

討論停頓時

如果溝通的一方完全不曉得溝通的重點,或者用沉默來表達自己拒絕讓步,就會讓討論停頓下來,這時候妳要用各種不同的方式重新陳述問題,把焦點擺在主題上,用中立的方式說話,直到談話再次有進展。比方說,妳可以先說:「你最近不太主動要求做愛,不知道你想不想談談?」然後再說:「我們可以談談我

們的性生活嗎?我們好像都沒有以前那麼常做愛了。」

聆聽的要點

要做到真正的聆聽,必須要能先敞開心胸、放下評價,從了解出發,然後才開始討論,還要能運用同理心傾聽,放下自己想講的內容,請對方確認自己的理解是否正確:將妳聽到的內容反應給對方聽,詢問他:「我剛剛聽到你想說的是……這樣對嗎?」一方面可以讓自己冷靜下來,也不會搶話,各持己見。

★十色客facebook 連結:http://www.facebook.com/pages/shi-se-ke/210378971026

性學達人到我家──性愛很簡單,一本全搞定
定價264元/300元

【內容簡介】

陶晶瑩「姊妹淘」網站上,為大家解答性愛問題的超人氣專家「酷樂娘娘」,就是本書兩位作者的可愛化身!

誰說性愛不用學?

年輕人體力好,以為愛做就對了,那管得著對方心情?

熟男熟女有經驗但技巧不足,變不出新花樣讓愛走味!

別讓A片誇張不實的動作誤導而自嘆不如,

也別讓冷冰冰跟不上時代的教科書澆熄你的熱情。

不必亂逛網路搜尋、破解A片誇大效果;

搞定性愛疑難雜症,就靠這一本!

這裡提供:

◎釐清模糊資訊:太常做愛陰道會變寬鬆?可樂可以殺精子?胖胖男弟弟小?女人四十性慾強過虎……

◎20種基本及進階款性姿勢:讓女生爽爆的騎乘式、來個狂野的動物姿勢、親親寶貝的69口愛、要先鍛鍊特技的飛龍在天……

◎性愛歡愉升級版:喇舌密技全公開、17種弟弟超high花招、18種妹妹喔耶招式、自己製造多重高潮……

◎要做愛也要健康: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避免陌生性愛、做好性病篩檢、玩玩具要注意……

◎最佳情人養成祕笈:先生爽完請抱抱、男人叫床很性感、口愛手愛他都愛、別讓他唱獨角戲……

◎圖解愛愛大小事:插畫充滿幽默可愛、另類實戰技巧教學、兩性關係逗趣呈現……

【作者】

●陳羿茨(NINA)

具有性學博士的學養基礎,是資深性教育師、性治療師。演講數百場、工作坊帶領六千小時以上,授課人數超過數萬人,足跡遍布全台灣各大專院校及機關團體。 以《手愛》一書成為蟬聯排行榜之暢銷作家,上遍各大媒體暢談性愛議題,被媒體譽為台灣金賽夫人。創立台灣第一個教導實踐身體性能量的性教育團體「SES性能學園」,並於2010年成功拓展為SES賽斯性教育中心 & Be酷樂生活教育中心,持續為促進大眾性愛生活的幸福指數奉獻心力。

●曾寶瑩(PAO)

長期從事心理學研究工作,目前為心理學博士候選人。擅長以幽默、深入分析的方式解讀各種性愛議題,演講授課總是笑聲不斷、收穫滿滿,經常受邀到各大專院校講授性愛課程,是學生心目中「敢說、有料的酷老師」!「新聞挖挖哇」、「大學生了沒」、「非關命運」、「愛情麵包蛋炒飯」…等節目著名性愛專家。已出版多本經典書藉:《好女人性愛練習本》、《好女人性愛快樂力》、《 Me 世代》、《質性心理學》、《圖解心理學》。

【插畫】

●黑眼包 Bow Hung

插畫設計師兼自由作家,目前任意地過著自已想要的生活,並且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美好的事物,著有《老娘,學瑜伽》、《芝麻•巴黎》、《泰棒ㄌㄜ•》、《安妞•韓國》。

※延伸閱讀》

‧男人,你是不是更年期?
‧男人更年期/補充睪固酮先抽血檢驗
‧不要帶著受傷的心做愛/親愛的,明天再來吧!
‧李立群的中年危機 性幻想總是莫名中斷

性愛 做愛 性教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