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性福人生/厚唇性感﹖就怕長錯地方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報導】

案例一:

Amanda有一個相當要好的男朋友,兩人外型亮眼登對,在朋友眼中可說是天造地設的一對,但他們卻有難以啟齒的困擾,那就是「嘿咻」時,由於Amanda的小陰唇過大,男友的陰莖在插入時,總會不小心拉扯到小陰唇而疼痛不已。

案例二:

JOJO是牛仔褲專櫃小姐,每天穿著自家的低腰牛仔褲,搭配性感的丁字褲,一方面當活招牌招攬客人,另一方面也可展示好身材。不過,她漸漸發覺,因為下體長期摩擦,「妹妹」的顏色變深了,她擔心未來的男朋友以為她是「情場老手」,那還得了?

肥大 太黑 兩片唇也有煩

隨著現代女性對美的要求愈來愈高,不僅注重外表,神秘的「蝴蝶地帶」也逐漸在醫師的診間成為女性患者求醫的「主訴」之一。

台北市美容整形外科醫師陳淑賢表示,近年來,有愈來愈多七年級生因擔心私密處像「黑蝴蝶」,或者因小陰唇過長或過於肥大,影響到房事,求醫解決她們的裙下困擾。

她指出,就女性的解剖學來說,女性的外生殖器包含大、小陰唇,大陰唇是由脂肪建構形成兩片弧狀之皮膚皺折,其靠外側的皮膚上有許多陰毛、汗腺及皮脂腺,而內側則光滑無毛髮。

覆蓋 保護 私密處守門者

小陰唇的位置是在大陰唇內側,從陰蒂延伸到繫帶,由富含血管的結締組織及神經構成,上面則是覆蓋著複層扁平上皮組織。

小陰唇的前端部分,分成內與外兩部分,兩側外部聯合形成陰蒂的包皮,而內部則是陰蒂的繫帶。

她說,小陰唇可說是私密處的把關者,當兩腿併攏時,兩片小陰唇會自然合攏,完全蓋住尿道及陰道口,如此可保護這兩個部位因摩擦而受傷,也可防外來感染,且保持陰道濕潤。

肥厚 外露 摩擦易生不適

不過,有的女性因遺傳因素,小陰唇會有明顯外露的問題,不僅小便後尿液易殘留在陰部附近,也容易因增加局部摩擦而感到不適。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癌科主任鄭丞傑表示,他曾收治一名年僅16歲的少女,小陰唇拉高各有5公分寬,據其家人表示,這是來自母系遺傳。病人最困擾的是,每次上完廁所後,仍會有殘餘的尿液弄濕褲子。

排尿不便 床事容易卡彈

他說,小陰唇過大,不僅如廁時增加排尿不便,行房時也可能因為會卡進陰道內,就像「彈匣卡彈」般,如果男方用力過猛,勢必造成局部拉扯,曾有人因劇痛而喊休兵。另外,也有女性因先天小陰唇一邊大、一邊小,男朋友覺得「怪怪的」,最後只好求醫。

※延伸閱讀》

‧性福人生/厚唇性感﹖就怕長錯地方

‧性福人生/兩腿併攏 陰唇探頭

【2010/5/23 聯合報】

陰蒂 私密處 陰道 遺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