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性器官 其實長在腦袋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饒磐安、何祥裕/報導】

他性沖沖 日想暝也想

案例一:25歲的小王是上班族,每天除了閉上眼睡覺,腦子裡無時無刻就是想著男歡女愛那檔子事,天天都要「打手槍」好幾回,一天至少要打個5次,有時還多達10次。不僅在家打,上班時欲火莫名上升,情不自禁的偷偷到廁所打,連睡覺都想做春夢。他很苦惱「大頭」老是控制不了「小頭」,懷疑自己和老虎伍茲一樣得了性愛成癮症。

她有障礙 蓬門總不開

案例二:年近40歲的陳小姐交過的男友無數,令人驚訝、她也難以啟齒的是,到現在仍保處女之身。她不是不愛激情的魚水之歡,但總在前戲燒得令人欲火高漲之際,陰道就會在臨門一腳出現痙攣,男伴「那話兒」一觸碰,她就覺得疼痛到想死。

為了破處女之身,她甚至好幾次到夜店找吹噓是性愛機器的猛男來個一夜激情,但始終難以「達陣」。她四處求醫,陰道周邊肌肉鬆弛術也做了,藥也吃了,但男伴要「提槍衝刺」時,「進不去就是進不去」。

大頭是主腦 別老責怪小頭

土城廣川醫院性功能治療室主任童嵩珍遇過類似的病例,她說,其實,人最大的性器官是在腦袋,而非下半身的生殖器,除了藥物,心理治療有時更為重要。也別老是怪罪「小頭」,問題是出在「大頭」。

童嵩珍說,在性學的領域裡並沒有性愛成癮症的名詞,較正確的說法應該是性強迫症,就像是有人頻頻洗手,不洗會渾身不自在;案例一的男主角小王就是類似這種情況,得經常處理「小頭」,才能搞定「大頭」,情緒才會平穩,或是安心睡覺。

整天宅在家 生活無A不歡

她認為可從心理層面治療小王這類病患,得了解小王過去「history」,也就是從小到大的成長及生活歷程,從中發現問題癥結。多次深談,她發現小王沒有女友,是很「宅」的男生,除了上班,其餘時間在「宅」在家裡看A片,若沒看A片,一天就會覺得索然無味。

童嵩珍說,有的人食量小,每餐吃半碗就飽;有的人食量大,一餐吃10碗才會飽,甚至才剛吃完又要吃點心,但「吃飽了就不會想再吃了」或「吃多了也會膩」。

交個女朋友 解除性強迫症

剛開始治療時,童嵩珍告訴小王,在不違法、不影響別人的情況下,「想打就打吧!」,先別壓抑自己,並拓展人際關係,不要再「宅」下去,交個可接受肌膚之親的女友。

果然,小王找到了女友,漸漸的減少DIY的次數,性強迫症的情況也逐漸改善。

家暴存陰影 自我探索改善

童嵩珍說,治療案例二的陳小姐過程中,發現她性器官沒有問題,但要她自己觸摸並慢慢撥開時,她竟然會痛得大叫;經過深談了解陳小姐的「history」,才發現陳小姐小時候有家暴陰影在,因此才會總在男伴要「衝刺」時,那幕陰影就會觸發陰道痙攣,而前功盡棄。

後來不斷的鼓勵陳小姐不要怕痛,慢慢刪除那幕陰影,用自慰棒嘗試兩個多月後,如今漸入佳境,自慰棒的頭已能逐漸進入。

【2010/05/16 元氣周報】

陰道痙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