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肌少症,喝雞精有效嗎?營養師分析:不如直接吃「這物」固骨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性福之道/追求性樂趣 不必強求性能力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吳文良/報導】

許多人認為性行為應是年輕人的「專利」和「福利」,根據2010年美國心臟醫學期刊的學術研究,針對40~70歲男性、追蹤16年的調查結果,每周性行為兩次以上者,比每月一次或更少者,罹患心臟病之機率少了45%。

台灣性教育協會也發現,不少70歲以上的老年人來電詢問「性事」問題,甚至連高齡90歲的爺爺也希望醫師可以讓他重獲年少時的勇猛。由此可見老男人的「性事」,是非常需要醫師與伴侶去關心的。

陳怡光說,性愛有時間和次數的限制,從最基本的2~5分鐘到數十分鐘;從幾天一次到所謂的「一夜七次郎」,但隨年紀轉變,性功能減弱,除受生理因素影響,心理因素也是重要原因。

只要相信自己,不要一味緬懷年少時的性能力,只要能夠正常進行性事,就算一個月一次也好。

陳怡光指出,有人以為縱欲會造成身體損害,其實過度壓抑性欲,只會令性功能提早衰退,相反,適量的性生活有助性激素分泌,保持性器官正常運作,避免出現早衰的現象。

【2010/04/11 元氣周報】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