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那話兒不舉 當心愈補愈虛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很多男性常以為「不舉」就是小弟弟出問題,拚命進補或吃壯陽藥,台北馬偕醫院一般內科暨感染科主治醫師王威勝指出,國人一年吃下三百四十萬顆的壯陽藥物,而且有些人還是未經醫師處方私下購買,其實很多人是代謝症候群惹的禍,沒有注意到血糖、血脂及血壓出現異常,拚命補身,那話兒愈補愈虛弱,無法提槍上陣,成為「舉弱男」。

王威勝醫師解釋,代謝症候群患者血糖偏高,神經功能很容易受到損害,加上動脈硬化、狹窄,血液回流不順,充血量變差,男性性功能便大受影響,許多人不明就理猛吃壯陽藥,反而增加猝死風險。

王威勝醫師在「恐怖家庭醫學-小毛病變大麻煩」書中提到一個例子,「楊董」年輕自己創業,後來事業有成,菸癮愈來愈大,加上常豪邁請客,讓體重增加30公斤,腰圍從32吋膨脹至42吋,「不舉」就是身體發出的警訊。楊董不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就偷吃壯陽藥,結果仍然「沒有凍頭」。其實陽董是代謝症候群引起陽萎典型病例。只要控制好代謝症候群病情,「抬不起頭」的毛病就會不藥而癒。

王威勝醫師補充,有些代謝症候群患者原本體型肥胖,但因糖尿病導致體重迅速下降,1個月體重減少2、3公斤,臨床上曾見過28歲糖尿病患者因性功能障礙求診,由於患者就醫時外表瘦瘦的,醫師不會想到糖尿病,在開藥時很容易忽略背後真正禍首。

醫師提醒,民眾如果出現性功能障礙,最好確實找出病因,才能根本解決問題。另外,民眾一定要定時檢查血糖、血壓和血脂值,隨時注意身體狀況,以免小症狀變成大麻煩。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勃起功能障礙 代謝症候群 壯陽藥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