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要幫忙洗衣煮飯、帶孫,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呂秋遠給10忠告,教你如何當受歡迎婆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春節盡性 舉弱男辦年貨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林秀美/報導】

為了迎接史上最長的寒假,最近陽痿求診患者多了一倍。

高雄醫學大學泌尿科副教授、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王起杰說,今年寒假及春節假期特別長,很多性功能障礙患者為安排出國旅遊,都提前來「辦年貨」,希望玩得盡「性」。

寒假看隱疾 最佳時機

醫師表示,不少年近半百的男士,自稱為了出國旅遊要盡「性」,而來求診。王起杰透露,求診患者以40至60歲居多,其中不少是教師,或許教改壓力讓不少為人師表成為「舉弱男」,平時礙於顏面或工作忙碌,較少主動就醫,趁著寒假解決隱疾,並好好放鬆自己。

王起杰指出,男人40歲以後,男性荷爾蒙以每年1%至2%的速度減少。男性荷爾蒙減少與性欲、體力的關係仍待研究,但有人認為可能影響工作效率低落,甚至家庭「性」福。

男性荷爾蒙 濃度夠嗎

不過,男性到底有沒有更年期,尚待研究。女性有停經作為指標,可據此判斷女性荷爾蒙是否衰退,但男人沒有,很難定出「男人更年期」會發生在哪個歲數,男性荷爾蒙何時開始衰退。

王起杰建議,若男性出現性欲減退現象,可先抽血檢查,了解體內男性荷爾蒙濃度。他舉例,有位70多歲老先生,因排尿困難,檢查發現攝護腺肥大外,攝護腺結石累累。

如任意補充 也有問題

老先生吐露,已和太太分房睡覺,沒什麼性欲了。王起杰認為,結石和行房次數太少、且無射精有關,且導致精液長期沉澱變成結石。抽血後,他建議患者補充男性荷爾蒙。

但王起杰也提醒,若男性荷爾蒙並未不足,任意補充男性荷爾蒙,可能會有攝護腺肥大、禿頭,及紅血球增加,血液濃度變稠,引起心血管疾病等副作用,多餘的男性荷爾蒙也可能轉為女性荷爾蒙,出現男性女乳症。

了解男性荷爾蒙數值夠不夠,必須綜合總睪固酮量、性荷爾蒙結合球蛋白與白蛋白數據,才能夠算出流離睪固酮,即體內實際男性的荷爾蒙濃度。

【2010/02/07 元氣周報】

攝護腺肥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