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鮭魚常煮過頭?家政女王教你2招低溫慢烤方式保證鮮嫩多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非關性事/醫療疏失 紗布留在陰道裡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吳文良/報導】

前陣子一名婦人主訴常感到內褲有分泌物及異味,陳怡光檢查婦人陰道,赫然發現有塊紗布塞在裡面,原來是婦人接受漏尿手術時,醫師放紗布止血,卻忘了取出而造成。

陳怡光表示,除了性行為造成婦女陰道有異物,也有不少是醫護不當造成。

醫師因治療的需要將紗布置放陰道,但有時取出的動作是交給護理人員,因此若交班疏漏,或醫師遺忘,這種狀況偶有發生,現在醫療人員會注意在術後,以「數紗」來避免這情況發生。

陳怡光說,女性陰道不像手指頭般,有靈敏的觸感,裡面的感覺來自膨脹的壓力或摩擦,因此放入一些小東西,通常不會有感覺,常等到陰道發炎而產生分泌物或不適時才發現。

他提醒接受婦科或陰道手術的婦女,有時要主動向醫師開口詢問,或可避免等到產生較嚴重的併發症才發現,另外,若感覺陰道分泌物異常或增多,也要不避諱的趕緊告訴醫師。

【2010/01/24 元氣周報】

陰道 漏尿 婦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