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性愛成癮? 老虎女人 不只5隻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施靜茹/報導】

高爾夫天王「老虎」伍茲最近被媒體報個不停,倒不是因為他的高爾夫戰蹟,而是他密不可宣的「虎女郎」地下情,一一被爆開,成了舉世好奇八卦的題材。

欲求不滿 多半心理問題

許多外國「上癮症專家」,分析伍茲可能有「性愛成癮症」(Sex Addict),就像吸毒一樣,會愈來愈沉迷,非單純能以外遇來解釋,建議伍茲也許需要接受治療云云。

「有酒精、藥物成癮,性愛應不會成癮!」樹德科技大學人類性學研究所所長林燕卿說,酒精中毒者沒酒可喝,或吸毒者少了毒品供應,都會出現「戒斷症候群」,如坐立難安、流鼻水等,但喜愛性的人,性愛某天中斷,是不會出現戒斷症候群的生理現象。

林燕卿觀察,像伍茲這樣不斷追逐性愛的人,比較屬於心理需求的不滿。

性伴侶多 不能說是成癮

林燕卿說,大多數人一生的性次數或性對象,都有一定的模式,但有的人因為機緣、名望或成就,就可能突破一般人的標準;但不能說,跟別人的性愛頻率、對象人數,甚至性愛技巧不一樣,就是「成癮」。

虎女眾多 未必只是玩玩

而伍茲和眾多「虎女郎」是玩玩的嗎?林燕卿認為,中國皇帝能擁有三千後宮佳麗,雖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但皇帝後來總有特別寵愛者,像楊貴妃等,不斷換性伴侶的性愛,不見得純是生物發洩而已,應會有愛的成分,就像妓女也會有所謂的「恩客」。

國外的「一夜情」叫one-night stand,林燕卿說,我們翻譯成「一夜情」,而非「一夜性」,只纏綿一夜,也可能有情。

單親媽媽 一天高潮300次

相對於老虎伍茲這類被認為屬於「心因性」的性愛追逐,不久前一則外電,講英國一位43歲單親媽媽蜜雪兒,一天平均達300次性高潮,則屬於「器質性」─生理性的性需求疾病。

持續亢奮 屬生理性疾病

不是蜜雪兒嗜性成癮,而是她的性器官,長期處於充血狀態,無法控制突如其來的高潮快感,醫師說這種症狀,其實是一種病,病名為「持續性亢奮症候群」(PSAS)。

還好,蜜雪兒「高潮迭起」的人生,在遇見她32歲的鄰居安德魯後,有了美妙的結局。

安德魯血氣方剛,亟需紓解,兩人乾柴烈火,一拍即合,一天至少需「炒飯」十次,讓原本陷入欲望深淵的蜜雪兒,有如獲得救贖。

※延伸閱讀》

‧性愛成癮 一點都不快樂


【2009/12/13 元氣周報】

性愛 性伴侶 流鼻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