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吃葷或吃素 無關舉不舉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莊琇閔/報導】

日前傳出一名40多歲的廚師常年吃素,最近半年因「不舉」求助泌尿科醫師,檢查後發現男性荷爾蒙(睪固酮)不足所致,報導說患者在改吃葷食並接受治療後,已經能再度重振雄風。

問題出在 男性荷爾蒙

吃素,真的會造成男性的性功能障礙嗎?台北市立萬芳醫院泌尿科醫師林克勳表示,正確來說,導致這名廚師不舉的原因,是睪固酮分泌不足,並非吃素就會影響男性的性功能,至於吃素是不是會造成睪固酮不足,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醫學報告證明兩者有直接關連。

分泌不足 針劑可補充

林克勳解釋,臨床上造成男性性功能障礙的主要原因有三點,分別是男性荷爾蒙不足、心血管疾病以及心理因素,其中,又以男性荷爾蒙分泌不足的原因最為常見。

睪固酮又稱雄性激素或男性荷爾蒙,隨著年齡增長,容易發生睪固酮不足,而男性荷爾蒙是維持「性」趣的主要因素。男性荷爾蒙會隨年紀減低,除了性欲不高、疲累、體力不佳,也會有心情低落、憂鬱、神經質,記憶力減退的問題,不過在專科醫師以擦劑或針劑補充男性荷爾蒙,就可以有效改善。

菸酒油膩 影響荷爾蒙

常吃較油膩、偏甜、乳製品等食物,且經常飲用咖啡、碳酸飲料、含酒精飲料等,以及有吸菸習慣,加上缺乏運動及壓力上身,都是造成男性荷爾蒙偏低的原因。

此外,生活中的環境荷爾蒙,會佔據人體細胞中正常荷爾蒙的位置,而干擾人體的內分泌系統,許多已在使用的含有機氯農藥、合成的生物激素、大量的人工化合物等,都是環境荷爾蒙。

※延伸閱讀》
.廚師長年吃素 回家不想「炒飯」

【2009/07/12 元氣周報】

勃起功能障礙 睪固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