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當她被撩起的時候 研究:女性大腦活動比男性強

人的思維受大腦控制,各種想法和念頭由大腦產生,性欲也不例外,而最新研究更指出,女性被激起性欲時,她們的大腦活動比男性在被撩起時還要多。
人的思維受大腦控制,各種想法和念頭由大腦產生,性欲也不例外,而最新研究更指出,女性被激起性欲時,她們的大腦活動比男性在被撩起時還要多。
圖/123RF

人的思維受大腦控制,各種想法和念頭由大腦產生,性欲也不例外,而最新研究更指出,女性被激起性欲時,她們的大腦活動比男性在被撩起時還要多。

觀看A片與喜劇 捕捉大腦反應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科學家使用先進影像技術,在自願受試者觀看A片的同時掃描他們的大腦活動,他們在女性大腦中的一些區域偵測到的活躍程度,比男性還高。參加該項研究的科學家認為,這項發現顯現男女在性欲被激起時所呈現出的不同神經過程。

來自加拿大蒙特婁麥吉爾大學的專家使用功能性核磁共振(fMRI)掃描器,在播放A片及美國廣播公司(ABC)情景喜劇《摩登家庭》短片的同時,捕捉40名男性與女性自願受試者的大腦活動影像。

在每個影片播放期間,受試者被指示以按鈕來反映自身性欲的增加或是減少。摩登家庭短片為對照組,用來區分大腦內性喚醒及幽默的差別。

此外,熱影像相機也置於受試者的生殖器附近,以便實驗者可觀察性刺激增加的明顯跡象,其中男性的陰莖溫度變化跟大腦各區域活動有關,女性的陰蒂及大陰唇溫度變化則跟大腦區域活動有關。

喚醒過程 大腦與生理反應密切

實驗發現,女性生殖器的喚醒與大腦活動變化聯繫程度比男性更強。實驗者在詳述發現的研究報告中寫道:「這項發現令人意外,因之前多數研究都顯示,男性的生殖器反應與主觀喚醒間的相關性更強。男性大腦區域中的大腦-生殖器相關性,沒有一個強過女性。也許女性對性喚醒反應的評估,可能更多地受到色情刺激的視覺特徵影響,而非周圍的生理反應。」

報告中還說:「跟男性反應相比,色情刺激的特定視覺特徵,能在女性性喚醒反應中發揮更強作用。這是個特別有趣的發現,因為記錄了視覺性刺激神經處理過程中的性別差異,而視覺性刺激常出現在男性身上,這通常可透過視覺線索,在男性性行為中的特殊重要性來進行解釋。」

研究報告作者梅特.帕拉達表示,女性的性喚醒反應跟色情視覺與聽覺刺激的關係,似乎比男性更為密切。這並不代表女性在性喚醒時會思考更多,或需要更多的智力刺激,但可能意味著女性在性喚醒過程中,大腦中發生的事情對生理反應非常重要,反之亦然。

這項發現 有助治療性功能障礙

這些發現能幫忙科學家與治療師更了解性功能障礙。

帕拉達說:「我們的下一步是研究男性與女性的主觀喚醒反應,看看這些反應跟生殖器喚醒水準如何相關,並評估是否存在跟這些情況相關的神經機制。了解男性和女性的喚醒反應,可能有助於在臨床上幫助患有性欲障礙與喚醒障礙的人。」

這項研究的受試者為20位18到31歲之間的男性,以及20名年齡介於19至31歲的女性,分別透過麥吉爾大學的線上分類廣告、臉書以及在校內張貼公告進行徵求。參加者必須是異性戀、性欲能被異性戀A片激起且至少有過一次性經驗。

全部的研究結果被發表在「性醫學期刊」上,這非科學家首次研究性喚醒和智力刺激之間的關係。另份在年初時發表的研究報告也指出,將近十分之一的人認為智力是伴侶中最具吸引力的特徵,而該特徵被稱為「智性戀」。報告並發現男性與女性一樣可能被認定為智性戀,理想的智力水準則是智商有120。

性功能障礙 性行為 性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