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關起房門的自我探索 性醫學專家教8技巧讓陰道更健康

「手淫會釋放壓力和焦慮。」史丹佛大學醫學中心臨床助理教授兼女性性醫學主任Leah Millheiser博士說,在性高潮後,會感覺全身放鬆,這對於情緒容易緊張的人來說有很大幫助。
「手淫會釋放壓力和焦慮。」史丹佛大學醫學中心臨床助理教授兼女性性醫學主任Leah Millheiser博士說,在性高潮後,會感覺全身放鬆,這對於情緒容易緊張的人來說有很大幫助。
圖/123RF

艷陽高照的午後,把冷氣打開,房門關上。妳一個人在房間,剛洗好的潔白床單散發肥皂香氣,溫柔觸碰肌膚。妳伸出手探索自己的身體,這是屬於妳和自己對話的時刻,無須害羞,無須罪惡。

「手淫會釋放壓力和焦慮。」史丹佛大學醫學中心臨床助理教授兼女性性醫學主任Leah Millheiser博士說,在性高潮後,會感覺全身放鬆,這對於情緒容易緊張的人來說有很大幫助。「手淫也會增加生殖器的血流量,這很重要,因為血液流動可以使陰道保持健康。」

此外,手淫對妳的性生活也有各層面的好處,「當女性自慰並得到性高潮時,身體會釋放一種被稱為『愛的荷爾蒙』的催產素,這種激素會使女性更想與她的伴侶結合。」Millheiser博士說,我們也知道,沒有手淫習慣的人,更不容易在與伴侶的性關係中達到高潮。

雖然手淫沒有「正確」的步驟與方式,無論妳喜歡使用手、枕頭、蓮蓬頭還是玩具;無論妳是每周一次、每天一次,還是一天三次,專家認為這都很正常。無論妳是初學者還是老手,以下是一些專家建議的技巧,幫助妳在自我探索上更有所獲。

1.準備一面鏡子,認識自己

首先,妳要了解自己的身體。不妨上網看看女性性器官圖示,然後拿一面鏡子對照,熟悉自己的身體部位。一個重要的部位一定要知道:陰蒂。它看起來像一個小按鈕(你看到的只是陰蒂的龜頭,其他四分之三藏在身體裡面),對大多數女性來說,刺激這個部位是性高潮的關鍵。

但妳的性感區域不會只在陰蒂上。試著探索其他部位,例如乳頭或大腿內側,看看身體會給妳什麼樣的回饋。

2.整理房間、調整心情

把房間整理乾淨、點一些蠟燭、讓心平靜下來。如果妳處在一個髒亂的環境、不潔的床單中,很難察覺自己身體的性感。

3.停止腦袋的各種念頭

手淫、性愛最大的威脅,就是「多工、不專心」。很多女性習慣在性愛時刻,不自覺又想起工作、孩子、各種未完成的家務。專注於這一刻,練習當下、正念的女性,更能夠達到高潮,Millheiser說,當妳意識到自己的思緒開始遊走,立刻輕輕地把它帶回來,回到當下。

4.幻想、幻想、再幻想

每個女人都有不同的性幻想,對象不一定是妳的伴侶。有些女性甚至會幻想與另一個女人的性愛場面,不論妳的幻想是什麼,不必因此質疑自己的性取向。

5.潤滑油讓過程更順暢

做愛需要潤滑油,同樣的手淫也需要。Millheiser說,許多女性服用避孕藥導致陰道乾澀,使用潤滑油能讓整個過程更舒適的進行。事實上,一項研究顯示,50%的人表示潤滑油使她們更容易達到高潮。

6.除了手指,嘗試其他種可能

總是用手?不妨試試枕頭;總是仰躺在床上?試著翻轉過來趴著。「從手指開使,對初學者來說是最適合的,可以藉此探索自己的敏感帶。」有些人喜歡以陰蒂摩擦床鋪,有些人喜歡藉著蓮蓬頭刺激外陰得到高潮,「它就像一個快速簡單的震動器,在人體最敏的地方產生脈動。」

Millheiser說,沒有哪一種方式絕對適合,妳必須自己試驗,才能找到讓自己最舒服的方式。

7.當感覺來時,放慢速度

當身體來到高潮的前夕,別急,妳可以藉著稍微延遲,獲得更刺激的感受。當妳即將高潮時,停止呼吸,然後繼續啟動並加速。

8.一次很好,兩次不嫌多

一項研究表示,女性每周應至少手淫一次,但實際上妳可以做得更多。而這帶來的額外好處是:它會讓你心情愉快並睡得更好。

自慰 性生活 性高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