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當男女不再對對方感性趣 代表兩人關係已走到盡頭嗎?

項新的研究結果顯示,在夫妻的長期關係中,先喪失「性趣」的有時是男性,而不是一般以為的總是女性。
項新的研究結果顯示,在夫妻的長期關係中,先喪失「性趣」的有時是男性,而不是一般以為的總是女性。
圖/123RF

一項新的研究結果顯示,在夫妻的長期關係中,先喪失「性趣」的有時是男性,而不是一般以為的總是女性。

傳統觀念認為,男人應該永遠「性」致勃勃,而且就和開關一樣容易,女性則複雜得多。肯塔基大學「性健康促進實驗室」負責人馬克說,其實男女的性欲一樣複雜。

婚後約兩年 蜜月期過性事漸淡

馬克指出,可能讓男性失去性致的原因包括男性覺得沒有安全感、擔心在兩人關係中失去自主權,以及生理出現變化覺得丟人等。

心理學家指出,無論男女性欲都有高低起伏。蜜月期過後,通常是婚後十八個月或兩年,男女對彼此的性欲都會減少,但仍約有八成夫妻會按月辦事數次。一九九四年芝加哥大學所發表,也是公認這項領域最完整的一項研究結果指出, 32%的受訪者說他們每周做愛二到三次,47%的人說每月數次。

女性確實比男性較常失去性欲,芝加哥大學社會學教授勞曼指出,過去一年,不分年齡,約三成女性表示她們至少好幾個月性趣缺缺,男性則是兩成。

被認為該主動 男性也會壓力沉重

馬克研究1950年代以來的64份報告,並將研究結果發表於三月份的「性研究期刊」。

華爾街日報報導,馬克的報告指出,性欲降低可分三類:個人、人際關係和社會。有些問題如壓力、自尊心受損或對伴侶的吸引力降低,無論男女,都可能對性趣造成影響。

不過,男性還會因其他原因而性致減弱,如希望自己能永遠維持性致高昂卻事與願違,以及無法將兩人關係擺在第一時。夫妻若是為了負面理由,如避免吵架,而不是為了正面原因,如增進感情而辦事,也會讓男性倒陽。女性認為男性隨時隨地可性,或永遠應該主動,也會讓男性壓力沉重。

男性生理起了變化,隨著年齡增長,血流速度變慢,或罹患憂鬱症,服用高血壓、情緒失調藥物,都會讓男性性致大改。

她是好母親 卻非令人興奮的愛人

生理變化還會影響男性心理。難以勃起或長久勃起的男性會自覺尷尬,可能不再主動提出要求。康乃爾大學威爾醫學院人類性行為計畫的負責人佩雷曼說:「有些男人覺得某事做得不好時,就會不喜歡做,也就是會避免做,因為怕丟人。」

勞曼說,不同於女性,男性常在不開心或欠缺安全感時沒了性欲。工作的升遷、操心孩子,或將面臨退休,都會「削弱男性對自身能力或魅力的自信」。

有時問題來自夫妻關係。長期婚姻中,辦事越來越例行公事,也越來越同床異夢。可能因錢事不合,男人開始對妻子反感。老公對老婆情欲下降。美國大學心理學教授麥卡錫說:「他認為她是好人、母親和支持者,但不是令人興奮的愛人。」

關係已到盡頭?絕對是個警訊

男女不再對對方感性趣,意謂兩人關係走到盡頭?不盡然,但它絕對是一個警訊,應思考出了什麼問題。以色列私立大學「跨學科研究中心」社會心理學家伯恩鮑姆說,對伴侶性趣下降可能表示對方已不再適合你,兩人關係疏遠,彼此的目標、價值觀和興趣發生了變化。

但這些問題可以解決。透過溝通且不要太遲了才開口。伯恩鮑姆說:「沒有了性,感情會更脆弱。」

兩人可以先談一談,但不要在做愛時談,散步,或兩人一起喝酒時較適合。告訴伴侶,你很懷念兩人的性生活,切忌批評口氣。兩人應釋放壓力,接受不只是女性,男性也有不想性的時候。

如何面對老公性欲不振?

●合理期待

別相信「男人隨時都想要」這句話。

●開誠佈公

別想成是冒犯,當作是改善感情機會。

●考慮心理治療

若男方拒絕,可建議與心理醫師電話溝通。

●女方主動

男女的「性愛腳本」一直是男方主動,不妨改採女方主動,減輕男方壓力。

●挑選時機

做愛時別談此事。

●正面思考

與其批評「我們乾脆別再做了」,不如告訴對方你懷念兩人的親密關係。

●做些無關性愛的新鮮事

培養新愛好,嘗試新料理,一起去坐雲霄飛車。

●換環境做愛

試試浴室、客房等。

●善待彼此

友善的伴侶會讓彼此更有欲望。

性愛 性生活 性行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