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一滴精,十滴血」自慰幾次算正常 醫學能給答案嗎?

網路總是盛傳太常自慰會造成男性不舉、早洩或陽痿等性功能障礙,甚至是神經衰弱、腎虧等情況,DIY變成許多青少男「不能說的祕密」。
網路總是盛傳太常自慰會造成男性不舉、早洩或陽痿等性功能障礙,甚至是神經衰弱、腎虧等情況,DIY變成許多青少男「不能說的祕密」。
圖/元氣周報

網路總是盛傳太常自慰會造成男性不舉、早洩或陽痿等性功能障礙,甚至是神經衰弱、腎虧等情況,DIY變成許多青少男「不能說的祕密」;林口長庚醫院男性學及婦女泌尿科主任陳煜說,自慰是正常生理現象,且適度自慰有助維持勃起功能。

而究竟男生是什麼時候開始會想自慰呢?陳煜說,男生約13歲進入青春期受到荷爾蒙影響,逐漸出現第二性徵,體內分泌大量睪固酮,讓男生漸漸成熟,有基本性能力,甚至已有生育功能,並對異性有興趣,性欲、性能力慢慢高漲,而13到16歲正是男孩們的性摸索階段。

在性摸索階段,會對性問題滿懷憧憬、好奇、幻想,也可能因為同儕間、網路接觸到情色圖片、影像或訊息等等,進而認識「性」,並會有無意識地碰觸、摩擦到生殖器,受到刺激引起快感而學會了自慰。

精液正常排放 有利攝護腺健康

網路謠傳「一滴精,十滴血」,曾有70多歲老翁篤信此「傳說」,將近20年沒射精;也有許多網路文章堅稱,自慰會使人不舉、早洩等情況,讓不少男人心生畏懼。

陳醫師說,適度自慰是正常生理現象,對男性而言是一種正常宣洩管道,不僅會有愉悅感、如釋重負的感覺,也有助維持勃起功能;而射精太少其實也不好,臨床上確實有患者因此出現攝護腺發炎、攝護腺結石等病症。

過度頻繁自慰 提槍上陣反不行

他表示,保持精液正常排放,能免於陽痿或攝護腺結石等問題;但太過頻繁自慰,也可能影響伴侶間性生活。他曾遇過一位年輕男子,太習慣於DIY,真正提槍上陣時,反而無法透過性行為達到快感,出現延遲性射精。

也有一位離婚過的男子,之後再婚,因為太久沒有行房,突然要跟妻子翻雲覆雨,卻遲遲無法勃起,因此,自慰過頭與不及都不好。他也建議DIY時,除了注意安全、衛生和隱蔽性,若要使用情趣用品,得留意產品材質,自慰方式不應太過粗暴、強烈,慣於「吃重鹹」不但影響正常性生活,也會傷害身體。

過於粗暴強烈 後果不堪設想

陳煜曾在門診碰過一個外國人,因為老婆出遠門長時間不在家,結果外國老公欲望高漲難以宣洩,竟將沙拉油倒入尿道來取得快感,送診後發現影響勃起功能,更造成海綿體纖維化,經過治療後才慢慢復原。

更有位年輕男子,將原子筆筆芯從尿道口插入,藉此獲得歡愉感,後來筆芯不小心斷裂,卡在尿道中最後掉到膀胱,導致膀胱發炎;也有年輕女子將積木塞進陰道內自慰,事後忘記將其取出,造成陰道感染慢性發炎、排尿出血,送醫救治將積木夾出來,才逐漸好轉。

身體狀況不同 沒有標準答案

陳煜指出,不論男女性,幾乎90%以上的人都曾有自慰經驗,這是正常現象,只要適度不影響健康都無大礙。至於自慰次數幾次算正常?他認為一個月2至3次算合理範圍,有文獻統計,台灣有固定性伴侶者,一個禮拜平均自慰1.5次,西方國家平均次數則多1至1.5次。

到底怎樣才算是過度自慰?陳煜說,並沒有醫學數據強調自慰幾次才是最佳,或是多少次算過度自慰,因為每個人身體狀況不同,不會嚴重影響生活和健康,基本上都無大礙。

「找到性愛頻率相等的伴侶,有助維持夫妻關係。」他表示,有個男性欲望很強,早上工作前要做愛、中午還會自慰,晚上又要再來一次,讓伴侶無法承受,男子也因此離婚兩次。所以他認為性愛頻率對了,也是夫妻和諧重要的一環。

自慰 性伴侶 性生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