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你也這麼做嗎?毀了性愛的頭號殺手

國外臨床統計,在性高潮障礙的幾大排行榜中,「另一半心不在焉」可是榜上前幾名,素有性愛殺手之稱。
國外臨床統計,在性高潮障礙的幾大排行榜中,「另一半心不在焉」可是榜上前幾名,素有性愛殺手之稱。
繪圖/杜玉佩

女友做愛不認真,經常分心,這該怎麼辦?最近半年來,小偉與另一半愛愛時,發現她表情動作有些敷衍,一副要他快快了事的樣子。有時他賣力奮戰,她卻拿起手機,觀看簡訊、臉書。

他埋頭苦幹 她忙抓寶看韓劇

一次更誇張,竟玩起手遊,抓起寶來。女友抓到戴著耶誕帽的皮卡丘時,相當開心,但他的大寶貝卻不爭氣的軟了下來,場面有些尷尬。但讓他更介意的是,女友事後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還認為他不行。

前幾天,又發生類似的事情,愛愛過程中,女友心不在焉,好幾次輕推小偉的肩膀,眼睛往後面盯著,他回頭一看,才知道女友正在追劇,透過網路平台,看著最夯的韓劇「鬼怪」。察覺女友不認真,小偉滿腔欲火,瞬間被冷水給澆熄了,當然做不下去了。女友只說了一句「不做了?」,就穿上衣服,順理成章地拿起電視遙控器,開大音量,目不轉睛地看著男主角孔劉,還念著「真帥」,絲毫沒有發現小偉臭著一張臉。

性愛殺手排行 心不在焉上榜

小偉回想起,剛與女友在一起時,她可是表現熱烈,相當投入,沒想到還不到兩年,居然變成這付德行,性愛似乎可有可無。做愛時滑手機、看簡訊、玩手遊,絲毫未顧及他的感受。

台安醫院婦產科主任陳思銘指出,另一半在床上不專心,確實影響性愛的和諧。國外臨床統計,在性高潮障礙的幾大排行榜中,「另一半心不在焉」可是榜上前幾名,素有性愛殺手之稱。

男多埋頭苦幹 女易一心多用

陳思銘表示,在眾多性治療個案中,確實不少女性有著「做愛不專心」毛病,做愛過程中,無法真正投入情欲,常會一心多用,想著小孩功課寫好了沒?過年該給爸媽多少紅包?相較之下,男性只要「精蟲上腦」,大都埋著頭苦幹,盡情享受,反而不容易分心。當然也可能因為撐不久,所以還來不及分心,就已經繳械投降。

陳思銘指出,部分要求凡事完美的男性,重視自我形象,也會擔心床上表現不盡理想,但越是在意,甚至暗自觀察對方表情、反應,就越可能分心,寶貝隨即半軟不硬。如何在做愛時保持專注、投入其中?陳思銘指出,環境相當重要,力求隱密舒適,最好關掉電視,播放一些輕柔音樂,並將手機關至靜音狀況,否則LINE訊息一來,不停作響,情緒受到干擾,可會令人抓狂。

避免心有旁騖 事情忙完再上

此外,千萬不要讓另一半養成一邊做愛、一邊滑手機,或是看電視的壞習慣。陳思銘說,在性愛過程中,應有基本禮儀,如果女性真已分心,心有旁騖,也不能表現出來,否則對男性來說,確實是一大打擊。

如果女友熱衷追劇,或是抓寶,男性請先稍安勿躁,等對方事情告一段落之後,再找她愛愛。同理可證,如果男友正專心盯著體育台,為了林書豪打球英姿而歡呼,這個節骨眼上,女友應該也會很識趣地讓他看完球賽,不會急著做愛吧。

性愛 性生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