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私密處一毛不留?恐增感染風險

陰毛就像睫毛、鼻毛一樣,能夠抵禦汗漬與骯髒物質。
陰毛就像睫毛、鼻毛一樣,能夠抵禦汗漬與骯髒物質。
圖/shutterstock

國外相當流行私密處除毛,越來越多女性為了美觀,避免換上泳衣後毛髮外露,嘗試私處除毛,修剪出「比基尼線」,也有人進一步將陰部、股溝、肛門周圍毛髮全除,皮膚科醫師認為,毛髮具保護作用,私密處沒有毛髮恐怕增加細菌與病毒感染

陰毛就像睫毛、鼻毛一樣,能夠抵禦汗漬與骯髒物質。彰化秀傳醫療體系皮膚科醫師施朝仁說,陰毛也具緩衝和保暖的作用,可以減少女性私處與內褲接觸面積,特別是避免生理期時下體悶住或摩擦,有助「通風換氣」,沒有陰毛保護,罹患傳染性病毒的機率將提高。

陰部皮膚較敏感,不當除毛容易造成毛囊炎,女性使用鑷子或除毛刀除毛除了效果不佳,也容易產生傷口,醫院不時收治自行刮毛、拔毛、蜜蠟除毛產生副作用而求診的患者;現在常見的雷射除毛視個人體質和毛量,成效不一,若長期用雷射破壞真皮層毛囊,容易導致毛髮不再生長。

施朝仁建議,若真要除毛,盡量不要全除,並且要注重後續的清潔保養。

除毛 私密處 病毒感染 性病 毛囊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