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3個NG時刻 女生愛愛好尷尬


繪圖/杜玉佩

當男女濃情蜜意,享受乾柴烈火的親密時刻,偶爾會有讓女性覺得尷尬的狀況發生。親密行為瞬間降溫,男方「性」致全無,女性也可能因此對性愛留下陰影。

婦產科醫師表示,女孩在親密行為時,最常遇到的尷尬狀況,像是陰部有異味,或出現類似放屁的「噗噗」聲,甚至擔心男伴會介意陰唇的顏色、外觀。

NG1╱咦?那是什麼怪味道?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陳菁徽表示,女生在親密行為時,最常遇到的NG小狀況,就是陰部有異味。當男伴想為女伴服務,彎下腰進行口交時,發現陰部散發出彷彿魚腥味的怪味,男伴皺起鼻子,讓女性覺得好尷尬,對自己失去自信。

發生原因:陰道炎

陳菁徽表示,陰部有異味,可能是罹患了陰道炎。女性會覺得陰部發癢,小便時有灼熱疼痛感,也會發現內褲上有黃白色的分泌物。

解決方案:就醫治療 別自行灌洗

陰道發炎只要盡快就醫,透過藥物治療就會有很好的療效。同時醫師也建議有陰道發炎問題的女性,千萬不要自己買陰道沖洗液,沖洗的過程,有可能破壞陰道酸鹼值,讓發炎問題更嚴重。


NG2╱啊,陰部長得不好看……

另一個讓愛愛尷尬的時刻,就是許多女伴會擔心,當脫光光與男伴坦誠相見後,陰部的外觀不夠好看。例如,陰唇顏色太黑、太厚或是左右不對稱,會影響到男伴的「性」致。有些女性天生陰唇過大,在性愛時容易造成男伴陰莖進入、抽插困難,無法好好享受性愛。

發生原因:樣貌天生 無所謂美醜

陳菁徽表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特別的,陰部外觀沒有所謂的美與醜,女性不需要擔心自己的陰部不夠美觀、漂亮。

解決方案:少穿緊身褲 摩擦會導致黯沉

如果相當介意陰唇的顏色,平常穿著就要注意,盡量不要穿丁字褲、牛仔褲等合身的服飾,因為穿緊身的內褲、褲子,走路時布料會不停的摩擦陰部,導致陰部顏色黯沉。

陳菁徽表示,在門診中也遇過這樣的案例,女伴覺得自己的陰唇顏色太黑,從網路上購買了聲稱可以將陰唇顏色變粉嫩的保養品,結果造成陰部發炎的例子。她提醒,千萬不要自行購買來路不明的保養品塗抹。

另外,如果陰唇肥大到影響到正常性行為,會有疼痛感,可以諮詢專業婦產科醫師,透過外科手術的方式將陰唇縮小。


NG3╱噗~噗~浪漫時刻居然放屁?

許多女性愛愛的過程中,會發出類似放屁「噗噗」的聲音,也可能讓溫存時刻變得尷尬。許多女性誤以為自己真的放屁,而覺得害羞;有些男性則會責怪女伴不懂情趣,居然在性愛的時候放屁。

發生原因:空氣擠壓進入陰道

究竟為什麼愛愛時會出現放屁聲呢?陳菁徽解釋,這其實是正常的陰道排氣。女性在與男伴性愛的過程中,男性的陰莖進入女性陰道,進行抽插動作時,會順勢將空氣擠壓進入陰道,空氣經擠壓再衝出陰道外,就會形成像放屁的「噗噗」聲。

解決方案:改變姿勢或用潤滑劑

有時候性愛姿勢角度不對,也會造成陰道排氣,陰道排氣是正常現象,女性不需要因此覺得尷尬,男性也不要以異樣眼光看待。如果覺得陰道排氣的噗噗聲,會讓性愛過程造成困擾,也可以適當使用潤滑劑,避免陰道排氣。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性愛 陰道炎 放屁 陰唇 緊身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