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女性偉哥」上市 副作用引關注

聯邦食品藥物管理局8月份批准俗稱「女版偉哥」的氟班色林,今天上市。(歐新社)
聯邦食品藥物管理局8月份批准俗稱「女版偉哥」的氟班色林,今天上市。(歐新社)
許振輝

聯邦食品藥物管理局8月份批准俗稱「女性偉哥」的氟班色林(flibanserin),是治療女性的性慾低落障礙藥物。名為「Addyi」的這種藥17日正式上市,這是美國首次批准能增進女性性慾的處方藥上市出售,但是各路人士警告不可忽視這種藥的副作用

今日美國報報導,雖然此藥物用於提高女性性慾,但是使用時有許多禁忌,譬如,Addyi不能和酒精或某些其他藥物同時服用,否則會降低藥性功能。並且,這款藥物的上市備受爭議。如服用不慎,可能導致的噁心、乏力及暈厥等諸多副作用。

愛默蕾大學心理學教授金‧沃倫說:「Addyi標誌在男女性需求方面,藥物治療進步的重要里程碑。男性的性功能治療藥物旨在讓更多血液進入陰莖,但是該女版偉哥功能是促進大腦分泌更多和性需求相關的化學物質」。

因為考慮其副作用主要表現為引發昏厥、低血壓。並且,服藥期間飲酒或者與某些常用藥同服,更易引發副作用。

對此,聯邦食品藥物管理局不僅要求藥品包裝上有醒目警告標示,告訴使用者如果酒精和某些藥物混合使用會產生昏厥。還規定醫生和藥劑師必須提醒患者該藥會有副作用。

鑒於有500萬至900萬美國女性,因性慾紊亂而困惱,雖然分析家估計,該藥將會給藥品市場帶來巨大利潤,但醫療人士認為,使用人員可能受限,因為有些患者在得知使用該藥時,不能喝酒精飲品時就失去興趣。還有醫生指出,該藥不僅受限於酒精,並且需要每天服用,導致使用者減少。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威而鋼 副作用 性功能 處方藥 性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