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滿肚子氣卻放不出來怎麼辦?小心「這幾種脹氣」恐是疾病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愛後遺症

「打手槍」沒注意2件事,陰莖敏感度恐下降!醫授4招解決你難以啟齒的自慰困擾

醫師指出,自慰其實是一種正常的生理需求,偶爾打手槍對身體有益無害。
醫師指出,自慰其實是一種正常的生理需求,偶爾打手槍對身體有益無害。
示意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談到自慰,很多人會不好意思講。但自慰其實是一種正常的生理需求,偶爾打手槍對身體有益無害,但一定要注意「速度」或「頻率」,過度頻繁會產生一些問題。以下泌尿科醫師高銘鴻及神經外科醫師謝炳賢一起為大家解答,關於「自慰」可能引起的4個神經傷害問題,及4個可以調整的解決方法。

男生常常打手槍OK嗎?好幸福泌尿科診所泌尿科醫師高銘鴻在其臉書粉絲專頁指出,自慰是許多人解決生理需求的方式,偶爾打一槍其實對身體有益無害,但若沒有控制好「速度」或「頻率」,就可能引起一些神經相關的問題。高銘鴻點出自慰時常見的神經問題:

自慰可能出現的4種神經問題

1.手部或肢體麻木:自慰時,過度的壓力或刺激可能導致手部或其他肢體的麻木感。

2.陰莖敏感度下降:過度刺激可能導致陰莖敏感度下降,使得在後續的性刺激中難以感受到足夠的刺激。

3.神經疼痛或刺痛:某些人可能在自慰過程中經歷到神經疼痛,這可能是由於神經受壓或過度刺激引起的。

4.脊椎不適或疼痛:長時間保持相同的姿勢或姿勢不良可能導致脊椎不適或疼痛。

<br />圖片來源:<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pfbid02gFTerVxhncne69tq1KZyNzT5jiWfcJL3sjscqG3wSKhfJeBeaJFUkVmmcb1KYLNcl&id=100094374697271" target="_blank">陽明交大附醫神經外科謝炳賢主治醫師臉書粉絲專頁</a>

圖片來源:陽明交大附醫神經外科謝炳賢主治醫師臉書粉絲專頁

那要如何避免自慰時引起的神經疼痛?神經外科醫師謝炳賢在臉書粉絲專頁提出4個解決方法:

4招避免自慰神經疼痛

1.適度控制刺激程度:過度強烈的刺激可能導致神經受壓迫或疼痛。建議適度控制自慰的刺激程度,避免過度用力或刺激。要注意,「 #太用力 」,也會對身體有害,應該要根據自己的「需求」來調整。

2.選擇舒適姿勢:謝醫師提醒,不當的自慰姿勢也可能使特定部位過度受力,導致神經疼痛。要記得選擇舒適的姿勢可以減少對神經的壓力和拉扯,確保身體放鬆,減少神經受壓的風險。

3.使用潤滑劑:使用潤滑劑可以減少摩擦和刺激,降低對神經的不適。另外也請特別記得,最好選擇水性或矽膠潤滑劑,避免使用可能引起刺激的化學物質,使自慰過程更加順暢和舒適。

4.注意休息和放鬆:適時休息和放鬆可以減輕肌肉緊張和壓力,降低神經受壓的可能性,在「聖人模式」時,要記得注意給身體和神經系統足夠的休息和恢復時間,再來「下一次」。

面對性的問題,許多人常羞於啟齒,尤其經常有些長輩會說自慰對身體不好,醫師強調,只要遵守該注意的事項,適當的「和自己相處」,自慰其實是有益身心健康的事。

<br />圖片來源:<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birdking.tw/posts/pfbid0vuzMc6jfN3Qj4QGxwhDmBUHVAW8oZQWPZboTzqdJyJfgve2sKMvkpRgzyP5N81nHl" target="_blank">泌尿科高銘鴻醫師臉書粉絲專頁</a>

圖片來源:泌尿科高銘鴻醫師臉書粉絲專頁

性愛小百科/聖人模式

性行為剛結束時,男性常會感受到一片祥和的狀態,進入無欲無求的境界,對性會瞬間冷感,俗稱「聖人模式」。

資料來源:蒼藍鴿的醫學天地

【資料來源】

泌尿科高銘鴻醫師臉書粉絲專頁

陽明交大附醫神經外科謝炳賢主治醫師臉書粉絲專頁

自慰 性伴侶 性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