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愛後遺症

狂歡失身多 事後丸用量增5成

報系資料照
報系資料照
記者魯永明/攝影

夜店狂歡,酒精加上搖頭丸、K他命「娛樂用藥」,小心可能因此失身,甚至意外懷孕。婦產科醫師指出,每逢耶誕節、跨年、情人節等特殊節日後,看診要求檢查及服用事後避孕丸的女生增加五成以上;一名30歲的粉領族喝太多酒,疑似被下藥昏睡兩天,遭撿屍後在飯店與人有了性關係,嚇得趕緊就醫。

台北市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婦產科主治醫師林姿吟表示,網路交友盛行,加上娛樂性用藥人數驟增,在酒精及搖頭丸、K他命等藥物催化下,不少年輕女性因此失身,甚至意外懷孕。

她最近就收治一名大四女學生,耶誕夜狂歡時與剛認識的男性友人相談甚歡,結果喝到爛醉、意識不清,隔天清醒時發現人躺在旅館床上,已經不記得跟誰上了床,當然也不知道對方是否戴保險套

林姿吟表示,該名女大學生擔心懷孕及感染性病,隔天趕緊至婦科求診間,診治後除了服用事後避孕丸,還需口服抗生素至少十天,才能有效預防性病。

不只女大學生遭檢屍,林姿吟還碰過一位已進社會工作好幾年的粉領族,警覺性不夠,跟友人吃飯喝得太醉,全身癱軟、失去意識,醒來時已過了兩天,且記憶一片空白,只記得有過性行為

林姿吟指出,這名粉領族是被飯店清潔人員發現,因為叫不醒、覺得事態嚴重,緊急請救護車支援,結果她中午被送進急診室,卻直到隔天下午才清醒。

林姿吟提醒女性在特殊場合,飲用不熟識者提供的飲品時要提高警覺。

性病 避孕 保險套 抗生素 性行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