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愛後遺症

海外一夜情 女大生懷孕染菜花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性行為 醫建議雙重避孕

一夜情沒防護,女大生染菜花又懷孕。婦產科醫學會表示,年輕族群一時「性」起,很容易「禍不單行」,依賴事後的緊急避孕藥,又容易讓女生經期大亂;婦產科醫學會今年度首度培訓種子講師,到校園主講大學「避」修課,建議有性行為時,男性應使用保險套、女性使用口服避孕藥,做好雙重防護。

一名女大生,暑假期間跟朋友出國,喝到醉茫茫後,和外國男性發生一夜情;回台兩個月後,下體竟長出像痘痘一樣的突起物,就醫檢查發現是長了菜花,而且已經懷孕兩周,讓女大生在診間大哭,不敢告訴男友。

北醫附設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陳菁徽表示,夜店文化、一夜情盛行,但沒有做好防護,不僅可能有意外懷孕風險,也常有20到30歲的女性事後發現骨盆腔發炎,或是感染披衣菌、菜花。

根據今年在南韓、新加坡等地區進行的青少女避孕認知結果調查,高達六成的亞洲青少女曾經在發生性行為時,沒有採取任何避孕措施;網路和朋友仍是青少女分享避孕知識來源的主要管道,甚至還流傳吃口服避孕藥傷身,不如事後吃一顆緊急避孕藥。

常吞事後丸避孕 經期大亂

婦產科醫學會秘書長黃閔照表示,緊急避孕藥是高劑量荷爾蒙,會干擾月經周期;事後丸應該是在保險套脫落,或不預期性行為後的應急處理,而非作為避孕的主要方式,有醫師曾遇到有患者一個月吃三到四顆事後丸,不僅經期大亂,還出現精神焦慮。

黃閔照說,今年醫學會培訓10多名年輕的女婦產科醫師,首度進入校園談大學「避」修課,建議若有性行為,女生可吃口服避孕藥,男生戴保險套則可以降低性病傳染。

【2014/09/24 聯合晚報】

避孕 性行為 婦產科 菜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