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愛後遺症

男生不愛戴套 首見籲青少女吃避孕藥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勵馨今年1到11月,接到1500多通兩性關係與未婚懷孕的諮詢電話和電子郵件。

同時有四分之一的未婚懷孕者為16至20歲,懷孕周數已超過24周,無法進行人工流產。

近3年國內每年平均約有近3000人,未滿20歲生子。

每年平均3000人未滿20歲生子

近三年來,國內每年平均約有近3000人,未滿20歲生子,包括台灣幸福教育協會、勵馨基金會、婦產科醫學會等單位提出「雙重防護」概念,首次推廣有性行為的青少女應以口服避孕藥避孕,而非只仰賴男性戴保險套。

台灣幸福教育協會理事長陳保仁表示,避孕措施不正確是導致意外懷孕的最主要因素。門診中有些小女生,雖然小男友戴了保險套,卻因為沒有全程使用等因素,還是意外「中獎」,保險套的避孕率非百分之百,約85%至92%間。

因此台灣幸福教育協會、勵馨基金會、婦產科醫學會、台灣社區藥局發展協會,今天聯手提倡「雙重防護」的概念,除了男性戴保險套,陳保仁強調,小女生基於自我保護,從健康角度,只要有可能懷孕的風險,從青春期後即可服用口服避孕藥避孕。

台灣婦產科醫學會目前正著手規畫「青少年 (女)避孕指引」,納入雙重防護的原則,預計明年初正式對外公布。

勵馨:家長應該要「面對現實」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說,主動避孕的作法並非鼓勵青少女性行為,但她認為家長應該「要面對現實」,孩子性生活比過去活躍。

紀惠容說,女生如果把性行為的掌控權都交給男生,不僅對男生不戴套不敢說不,也很難避免未婚懷孕、重複懷孕等問題。

四大協會聯手拍攝微電影「Double Lucky我的幸運星」,闡述高中男女間的情事與煩惱,說明安全期、體外射精、事後避孕藥、口服避孕藥、保險套、雙重防護、長效避孕等各種避孕方式的成效,及遇到問題可求助的管道。全篇七集可至「兩性避孕諮詢家+」網站(http://www.happyedu.org.tw/doublelucky)觀賞。

※延伸閱讀》

‧女生吃避孕藥? 怕被父母發現

‧醫師:避孕藥 天天服用才有效

‧口服避孕藥是處方藥 別自行購買

避孕 懷孕 保險套 性行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