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愛後遺症

女生吃避孕藥? 怕被父母發現

   
   

【聯合晚報╱鄭國樑、翁禎霞、簡慧珍╱連線報導】

青少年懷孕問題嚴重,國內專家建議雙重避孕,彰化縣施姓國中女學生說,老師上課教安全性行為,男生要戴套,女生要避孕,可是她聽朋友講「那種fu」來的時候,趕快戴套或避孕會破壞「性」致,所以都沒保護措施,就算大人提倡和宣導,好像也不能控制青少年的衝動。

「很少人約會前先計畫要做那件事,怎麼會吃避孕藥,而且平常準備避孕藥若被父母發現,不就死定了?」彰化縣黃姓高中女生說,有些朋友沒想到買藥,更不會事前買藥。約會時男朋友一直要求,「不做就是不愛」,半推半就下就做下去了,雙方都沒保護的情形比比皆是,大人提倡和鼓吹是一種「理想」,實際上滿難做到。

桃園縣生命線總幹事張翠華指出,初次性經驗年齡層下降很快,學校和學生、家長和孩子要多討論,包括在討論感情問題、分手問題時,就要融入性教育。

張翠華自己也是青少年家長,平常會利用機會和孩子討論性與避孕等兩性話題,特別是媒體報導時。例如前一陣子李宗瑞案被大篇幅報導,她就和孩子討論,讓他們知道誰是「危險情人」、什麼樣的人適合交往,還有性和愛是不同的,性的後面有一些後果,並非「如果愛我,就要跟我有性」。

桃園縣教育局中教科科長林光偉說,目前國中每學期至少有4小時性別平等教育;另在健康教育課程加入性教育,提醒學生無論男女生,都要負起避孕責任,同時介紹保險套、避孕藥的使用方法。

針對未成年懷孕比例偏高的現象,屏東縣家長協會理事長馬成麟指出,指導少年使用保險套、避孕藥並不是壞事,這是保護自己的方法之一,但癥結還是應該先教育孩子有正確的性知識。

※延伸閱讀》

‧男生不愛戴套 首見籲青少女吃避孕藥

‧醫師:避孕藥 天天服用才有效

‧口服避孕藥是處方藥 別自行購買

避孕 性教育 保險套 懷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