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愛後遺症

嘿咻太激烈 乳房破皮發炎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夫妻嘿咻太high,不小心造成太太乳腺炎。中山醫院最近接獲幾起案例,因為性行為時太激情,太太的乳房被先生咬傷破皮紅腫,有患者甚至造成近4公分面積的大量膿瘍,誤以為是乳癌。

50多歲的周女士,去年跨年夜時跟先生到飯店重溫浪漫感覺,不過隔天就發現左側胸部破皮紅腫,本以為自行擦擦藥膏就好,沒想到過了一星期,胸部靠近乳頭下方出現硬塊且疼痛不適,誤以為是乳癌趕緊就醫。經超音波檢查發現是乳腺炎,由於出現4公分面積的大量膿瘍且嚴重發炎,醫師轉診乳房外科將膿瘍取出。

中山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郭安妮表示,乳腺炎一般較容易發生在生產第一胎的哺乳婦女身上,因嬰兒過度吸吮媽媽乳頭,造成乳房受傷、細菌入侵造成。最近可能是因為趕著生龍寶寶的熱潮,加上連假狂歡,中山醫院陸續接獲幾起像是周女士一樣,因性行為造成單邊乳頭受傷、引發乳腺炎的少見案例。

郭安妮也表示,如果已經有乳頭破皮、搔癢、濕疹時,親密行為時應該暫時避免碰觸。女性也要多關心自己的乳房健康,建議每個月月經後找一天自我檢查,發現乳頭凹陷、乳頭有分泌物或外觀凹凸不平、摸到腫塊等現象時,一定要進一步就醫檢查。

乳頭 乳房 乳腺炎 乳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