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愛後遺症

少女嘗禁果下體潰爛 醫:細菌感染引發

大里仁愛醫院婦產科醫師林新旺說,王姓少女和男友在沒有防護下發生性行為,卻忽略基本的衛生清潔,引起接觸性感染。圖/大里仁愛醫院提供
大里仁愛醫院婦產科醫師林新旺說,王姓少女和男友在沒有防護下發生性行為,卻忽略基本的衛生清潔,引起接觸性感染。圖/大里仁愛醫院提供

一名今年高中畢業的王姓女子,日前與男友在暑假期間初嚐禁果,性行為第2天就出現陰部紅、癢等症狀,拖了近2周才因為疼痛難耐就診。醫師發現,王女子宮頸已有潰爛情形,經施以抗生素治療,2周才治癒。醫師表示,少女可能因雙方未注意性愛時的清潔,才引起接觸性的細菌感染,引發紅腫、潰爛。

大里仁愛醫院婦產科醫師林新旺說,王姓少女和男友在沒有防護下發生性行為,卻忽略基本的衛生清潔,事後王女陰部紅腫、疼痛卻又不敢給家人知道,後來才在男友陪同下就診,所幸未再拖延。

林新旺說,在婦產科的門診中,常常看到青少女在性器官感染潰爛或是腹痛骨盆腔發炎泌尿道感染的疾病,而這些症狀影響青少女身體的健康,因此,呼籲家長及青少年、少女在暑假期間必須特別防範這些問題。

安笙婦產科診所醫師呂秉正指出,性行為因為有激烈的性器官接觸和摩擦,事後最好用清水清洗,可以預防細菌感染,若是清洗時感覺刺痛,應該是因摩擦激烈產生傷口,若是輕微,可能數日後會自行康復,但要是感覺紅腫熱痛,還是應該就醫用藥,才能避免發炎持續、漫延。

但他也指出,若發炎漫延至子宮頸,多數是長期反覆感染,不只是年輕人,只要男女有性接觸都應注意清潔和預防。

骨盆腔發炎 泌尿道感染 細菌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