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愛後遺症

用力跳一跳、水沖陰道?醫師建議避孕「雙重防護」才有效

許多青少年從網路學習錯誤知識,以為性行為時,只要上下用力跳一百下,或是用水沖洗陰道,就能阻斷精蟲生路,自己不會懷孕。
許多青少年從網路學習錯誤知識,以為性行為時,只要上下用力跳一百下,或是用水沖洗陰道,就能阻斷精蟲生路,自己不會懷孕。
圖/ingimage

愛完跳一跳、水沖陰道 無法避孕

性行為後,上下一直跳,或是沖洗陰道,就可有效避孕?台灣婦產科醫學會深入校園推廣避孕概念,發現許多青少女不了解正確避孕方法,有人以為用力跳一跳,精蟲就會掉下來,有人則靠計算安全期體外射精來避孕,或是專挑經期做愛。

由於使用錯誤避孕方式,且不懂得保護自己,加上第一次性行為時間提早,以致台灣青少女懷孕比率逐年攀升,除了危及健康之外,對個人、家庭以及社會都會產生長遠影響。

台灣婦產科醫學會校園講座種子講師、淡水馬偕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翁嘉穗指出,曾收治一名意外懷孕的國一小女生,就醫時胎兒太大,無法墮胎,最後生下女嬰,由小女生的媽媽照顧,為顧及聲譽,40多歲阿嬤出門抱著孫女時,還得說謊對外聲稱是自己剛生下的第二個女兒。

翁嘉穗說,大部分意外懷孕的青少女在得知報告時,哭得死去活來,並對自己懷孕感到不解,有人就說,每次都是見紅(經期)時才發生性行為,怎可能會懷孕。

許多青少女不了解正確避孕方法意外懷孕。<br />報系資料照
許多青少女不了解正確避孕方法意外懷孕。
報系資料照
翁嘉穗指出,許多青少年從網路學習錯誤知識,以為性行為時,只要上下用力跳一百下,或是用水沖洗陰道,就能阻斷精蟲生路,自己不會懷孕。有些則是使用計算安全期及靠男友體外射精,但這都不是有效避孕方式。

台灣婦產科醫學會青少女小組召集人、台南奇美婦產科主任蔡永杰表示,每年9月26日是世界避孕日,婦產科醫學會呼籲年輕女性應該提高避孕觀念,而避孕也是男生不可逃避的責任。

醫師建議雙重防護 男帶套、女服避孕藥

蔡永杰提出「雙重防護」措施,男生全程戴保險套,女生則定期服用口服避孕藥,第四代口服避孕藥使用超低劑量黃體素,副作用低,正確使用避孕效果可達99%,還可改善經前症候群、水腫、青春痘、多毛及經血量過多等生理症狀。

性行為 體外射精 安全期 避孕藥 懷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