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免疫療法藥物誘發葡萄膜炎 她癌症治療成功後視力剩0.3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愛後遺症

情人節後 婦科好忙

寒假、情人節激情過後的後遺症增多,婦產科醫師臨床收治不少年輕女性求診驗孕,人數比放假前增三倍,有診所節後有三名女大學生想驗孕,原因都因一時激情沒做好防護擔心懷孕;有醫師曾收治情侶親密行為時太激動,竟把女友卵巢撞破,女子卵巢破損失血近2000CC差點休克。

開業婦產科醫師蔡鋒博提醒,性行為最好戴保險套,可避孕及預防性病,若出現下腹痛、出血、小便有灼熱感、劇痛等症狀,應趕緊就醫。

蔡鋒博就收治一名14歲小女生因出血就醫,兩小無猜就醫時非常緊張,檢查發現女方陰道壁裂開,緊急手術縫合止血,可能是小情侶初次性經驗,過於激情導致。

亞東醫院婦產科醫師莊乙真也曾收治一名案例,一名壯碩男性和女友相隔兩地,久別後太過激動,竟撞破嬌小女友的卵巢,緊急就醫檢查,女子卵巢嚴重破損,失血近2000CC差點休克。

開業婦產科醫師李茂盛表示,有些女性容易陰道痙攣,與男友纏綿後痙攣大量出血,男友被「卡住」只好兩人同時就醫,經施打麻醉鬆弛劑才分開。

台灣婦產科醫學會秘書長黃閔照表示,若事前沒做好防護,事後避孕一定要在72小時內服用事後避孕丸;若不小心懷孕,RU486也應在醫師指示下越早服用越好,可以降低出血量和不舒服。

避孕 性行為 保險套 腹痛 陰道痙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