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別議題

跨年留意鹹豬手 3步驟擊退色狼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跨年與元旦假期即將到來,在人潮擁擠的晚會、夜店等公共場所或大眾交通工具上,特別容易讓鹹豬手有機可趁。

依據衛生福利部統計,2012年受理的性騷擾申訴調查案件共有494件,主要為趁機親吻擁抱,或觸摸胸臀等身體隱私部位,其次為開黃腔、緊盯對方胸部、羞辱他人身材等騷擾言詞或態。其中,兩造關係以陌生人為最大宗,占63.45%,其次為朋友,占9.64%。發生地點主要在公共場所,其次是透過網路或手機通訊軟體。

保護服務司司長張秀鴛指出,許多民眾仍有性騷擾迷思,有人認為「沒有當場拒絕或反抗,不算性騷擾」、「她衣著不端莊、行為不檢點,被性騷擾剛好而已」、「摸一把吃點豆腐,忍一忍就算了」、「只有異性間才會有性騷擾」等,讓受害人只好選擇隱忍、息事寧人。

張秀鴛表示,無論受害人的外貌裝扮和性別氣質如何,都應該受到尊重,況且性騷擾加害者的言行不會因被害人的忽視而停止,被害人可依性騷擾防治法提起行政申訴,甚至可提刑事告訴。

張秀鴛提供民眾性騷擾自保三步驟,呼籲民眾遇到性騷擾一定要勇於制止、擊退色狼。

自保三步驟為:

一、保持冷靜。二、記住加害人特徵。三、立即呼救或報警處理。

為了鼓勵性騷擾被害人勇於申訴求助,保護司編印「性騷擾被害人權益說明手冊」,讓遇到鹹豬手的民眾知道如何提出行政申訴或刑事告訴等救濟資訊。該手冊已公布於衛福部保護司網站的性騷擾防治宣導專區,供民眾下載使用。

性騷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