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別議題

傷身或有益健康?各國對自慰看法大不同

幾乎每個人都有過自慰經驗,但世界各國對於自慰的看法卻大不同。
幾乎每個人都有過自慰經驗,但世界各國對於自慰的看法卻大不同。
圖/123RF

幾乎每個人都有過自慰經驗,但世界各國對於自慰的看法卻大不同,一項調查發現,傳統中國性文化常認為「自慰會傷身」,但歐美國家則認同「自慰對健康有益」說法,相較之下,美國人想法更奇特,認為自慰是魯蛇的行為,找不到性伴侶,只能自己來。

日本一項成人用品公司公布「2019全球自慰大調查」,針對九個國家進行性愛與自慰等調查,並深入訪談各國家民眾對於性與自慰的觀念及看法,結果發現,台灣為亞洲性生活滿意度第二高(63%),僅次於中國大陸,但日本則在九個國家墊底,僅40%受訪者覺得滿意。

該研究共列舉伴侶間的性愛頻率、品質、情感交流、自慰品質、頻率與對自我表現等多項指標,綜合評分出性生活滿意度,結果發現,歐美國家「滿足」度較高,七成受訪者覺得滿意,至於台灣、韓國、日本則皆在後段班。

為何日本在性滿意度排名最低?結論為日本性產業蓬勃發展,且性文化豐富多元,以致於民眾對於性愛期待與現實有所落差。反觀性滿意度超高的西班牙,則將性愛視為自然的事,可與另一半討論。

在自慰方面,歐美國家多認同自慰對健康有益,近六成受訪者認為自慰可以紓壓,有益健康。但在中國大陸卻充斥著「自慰會傷身」傳言,美國人則認為自慰是魯蛇的行為。

該調查也列舉運動、戀愛、自慰、性愛及享受美食等五種選項,看看受訪者覺得哪一種最令人感到愉悅,大部分國家皆以「性愛」為排行榜前一、二名,但台灣與日本結果卻出人意料。

台灣民眾前三名依序為「與他人相愛」、「擁抱所愛的人」,第三名才是「性愛」,可見台灣人對於心理上的滿足更大於肉體;日本第一名竟是「吃美味的食物」,除了與所有國家大相逕庭外,「性愛」這個選項則排名最後。

自慰 性生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