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別議題

變性!男想變女較多

台北榮民總醫院研究發現,國內想變性而就醫人數正逐年增加,近一年顯著增加2成,並以男性想變女性的居多。 記者邱德祥/攝影
台北榮民總醫院研究發現,國內想變性而就醫人數正逐年增加,近一年顯著增加2成,並以男性想變女性的居多。 記者邱德祥/攝影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北榮發表變性欲腦科學研究 全球首例

台北榮民總醫院研究發現,國內想變性而就醫人數正逐年增加,近一年顯著增加2成,並以男性想變女性的居多。

變男變女,想變性的人正逐漸增加,有些女藝人在出道後被質疑改過身分證上的性別,還有些男生比女性還要有女人味。台北榮民總醫院今天發表世界首例變性欲症者身心靈的腦科學研究,並發表門診統計顯示,變性欲症者人數都是男多於女,國內這兩年想由男變女的人更是顯著增加。

變性欲症國外的發生率,原始性別男性約為十萬分之5到14、女性為十萬分之2到3,國內依據1996至2010年的健保資料,則是男性十萬分之9、女性為十萬分之5。

德國在1931年最早報告變性手術,國內則是台北榮總從1988年引進性別重建手術,也收治國內多數的變性欲症者,是國內變性評估及整形的重鎮醫院。最近榮總更與陽明大學腦科學研究所共組榮陽團隊,從腦科學研究看待性別認同,證實變性欲症者身心反應的腦神經機轉不同於一般人,是人類社會的一個特殊族群,應給予接受與尊重。

台北榮總社區復健精神科主任李鶯喬說,有些變性欲者一開始單純以為自己是同性戀,但如果是同性戀,不會有改變身體性徵的渴望。還有些人喜歡中性打扮,但除非牽涉到強烈改變性徵,才能算是變性欲症,同時在台灣有嚴謹的診斷過程,需經過精神科醫師至少三個月的評估、以及婦產科或新陳代謝科、以及重建整形外科醫師三階段的診斷、手術。

李鶯喬說,以她18年來收治的517人中,也是男多於女,近一年來她更發現求診男性是女性的兩倍。其實不管國內外,變性欲者都是男多於女,但原因還不清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