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別議題

是不是同性戀 研究:看得出來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6日電】

在對我們有意思與可能雇用我們的老闆眼中,我們看起來是如何,據說第一印象占了很大的一部分。不過,根據新研究,比起從真誠握手與溫暖笑容得到的訊息,人們可以更知道你是怎樣的人。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美國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研究發現,人有內建「同性戀雷達」(gaydar),只要看一眼,就能判定出是同性戀或異性戀者。

而且,女人性向比男人更容易辨識出,只要看著他們就能辦到。

這項研究請學生猜出一個人的性向,方法是看著這個人的臉部照片不到1秒鐘。

在2/3的情況中,他們可以辨識出1名女性是同性戀或異性戀;在所看到的男性中,他們能精確判斷出57%的性向。

研究人員把96張同性戀與異性戀男女的黑白照片給129名學生看,接著請他們猜出照片人物的性向。

為了避免露出「容易猜中答案的線索」,研究不使用有鬍鬚、眼鏡或帶妝的實驗對象。照片也經過修剪,這樣才看不到髮型。

這項發表於線上「公共科學圖書館」(PublicLibrary of Science)期刊的研究指出,每當我們遇見以前不相識的人時,我們都會不自覺的判定他們是否是同性戀或異性戀。

華盛頓大學心理系學生塔巴克(Joshua Tabak)說:「這就類似我們不用去思考這個人是男是女,或是黑人或白人。」

研究撰寫人塔巴克說:「我們日常生活都會碰到這種資訊。」

就算是把臉部上下顛倒,也不會影響性別判斷。即時看著翻動中的照片一下下,他們大部分時間還是能正確猜中性向。

不過,並不是每個人都有「同性戀雷達」。塔巴克說,在他的實驗中,「總有一小撮的人無法分辨同性與異性戀的臉」。

他說:「較年長一代或不同文化的人,可能不是生長在知道正在與同性戀互動的環境」,因此在判斷同性戀或異性戀上,比較不準確。

同性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