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愛情診療室

美研究:依賴太太養家 男易出軌

情境圖。
情境圖。
圖/Ingimage

新研究顯示,成為婚姻中的經濟支柱,未必就能一如期望贏得對方的感激。社會學家指出,不論男女,在經濟上愈依賴配偶,就愈可能出軌。

康乃狄克大學專家克莉絲汀‧穆希在該研究共調查逾2750對夫妻,她說:「人都不喜歡處於不均衡的關係,尤其是身為輸家更會感到難過。」

她的研究顯示,百分之百經濟上倚賴丈夫的婦女,有5%機率會搞外遇。仰賴太太養家的男性,偷腥機率則高達15%。若夫妻倆對家庭經濟貢獻一樣多,男方或女方出軌的機率還不到4%。

穆希說:「這表示人們不喜歡夫妻關係有不平等存在,而且男性尤其不喜歡自己不是家庭經濟支柱。」她表示,不能賺錢養家的男性可能感覺如同去勢,而發生婚外情可能讓他們覺得更有男子氣概,和更被需要。

該研究並指出,若妻子是家中唯一經濟支柱,最不可能有外遇;貢獻家中經濟70%的丈夫,也最不可能出軌,而隨著貢獻比率增加,有外遇的機率隨之上升。

穆希說:「此研究並不認為家中經濟應由丈夫一肩挑起,太太應全心理家,而是認為夫妻雙方都自覺對家中經濟有所貢獻時,兩人關係會更好。」

不過該研究對象年齡在18至32歲之間,因此研究結果可能較適用於年輕夫妻。

由於穆希研究採用的是過去蒐集的資料,她無法詢問受訪者他們有多少閒暇時間,但她可控制受訪者每周平均工作時間。她指出,錢賺得比太太少的男性,無論每周工作時間多長,他們出軌的機率不相上下。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外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