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什麼我容易生病?人體免疫系統失守所致!營養師曝「做好1件事」提升免疫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愛情診療室

情侶該同居嗎?優缺點分析看同居是甜蜜加分還是分手溫床

情侶交往久了,常常會想讓關係邁入下一階段。圖為情侶示意圖。
情侶交往久了,常常會想讓關係邁入下一階段。圖為情侶示意圖。
圖片來源/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許多情侶在感情穩定後,便會考慮攜手邁入「同居」階段,有些人在同居後感情增溫、順利走向婚姻殿堂,卻也有不少情侶在同居後,反而發現許多問題導致分手。而網上也有許多正在猶豫是否該與另一半同居的網友,因此我們就針對「情侶同居」相關話題進行觀測,快來看看情侶同居有哪些優缺點!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情侶同居」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情侶同居優缺點排行。

婚前同居可先磨合生活習慣

觀察近三個月內網友針對「情侶同居」相關話題的討論,發現不少人贊成情侶同居,認為若以結婚為前提交往,可以「先適應對方生活習慣」,避免結婚後因無法磨合而分開,就有網友分享「剛同居時會因為生活習慣不同而產生小摩擦,但後來我們也都漸漸適應彼此」。不過有些情侶卻沒這麼幸運,反而因為同居「更容易認清對方」,提到「跟女友同居後,發現彼此生活習慣超級不同」、「她不做家事,衣服都是我在洗,地板也是我在拖」,表示對這種相處模式無法接受,慶幸同居關係讓自己儘早了解到對方真實的生活習慣,無需等到踏入婚姻再來後悔。此外,「節省房租」也是許多小資男女選擇同居的原因,有民眾就說道「兩個人可以一起分擔房租,如果是都喜歡宅在家裡的情侶檔,也能省下出門約會的花費」,點出同居能大幅降低租屋成本,甚至還可以在家約會,節省下不必要的支出。

<br />圖表提供/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圖表提供/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情侶「財務糾紛」可能造成感情危機

然而雖然同居優點多多,但也有不少問題令人卻步。例如同居容易讓「財務界線模糊」,對吃穿用度的支出分配難以拿捏,有網友便指出「女友同居卻不幫忙付房租或水電費,出去吃東西大多數也是我付錢」,甚至連「生活用品、食材」也是由原Po負擔,因此感到相當不平衡,認為同居後的財務問題會是導致感情破裂的原因。

另外,因為同居需要天天與伴侶見面,就容易將對方的「缺點放大檢視」,消磨彼此的好感與愛意;同時也會讓人覺得「缺乏私人空間」,使得需要獨處時間的網友直呼受不了,表示「我很需要自己的空間,黏一起怕膩易磨擦,沒有到論及婚嫁前,暫時不會考慮同居」,認為「距離產生美」,因此並不推崇情侶同居。

你也有過同居的經驗嗎?在決定是否同居前,可以先看看網友們的觀點,並檢視自己對居住空間的需求,與伴侶充分考慮與討論後,才能找到彼此最自在的生活模式,享受甜蜜的兩人世界!

(本文轉載自《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生活習慣 婚姻 伴侶 結婚 相處模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