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愛情診療室

女友月薪9萬「每月都噴光」他見存款金額驚:該結婚嗎?

男網友看到女友的花錢習慣,還有存款只有20萬,對結婚有點卻步。
男網友看到女友的花錢習慣,還有存款只有20萬,對結婚有點卻步。
示意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結婚前,要考慮到的因素很多,包含個性、價值觀,以及經濟能力,有一名男網友表示,和女友交往五年,有在談論結婚的事,女友聰明漂亮又有不錯的收入,唯一最大缺點就是「物慾超級高」,月領8、9萬,卻可以每個月把薪水花光,甚至工作這麼久,存款不到「20萬」,讓他猶豫該不該結婚,引起網友熱議。

一名男網友在Dcard發文說,女友真的處處都好,對自己也很用心,但是最大缺點就是「物慾超級高」,她每個月收8、9萬,每個月都可以把薪水花光,或是剩下一點,買包、衣服、保養品、做臉、做指甲、旅遊、吃高級餐廳,原po不懂「賺這麼多錢為什麼不存一些起來」。

原po表示,自己收入跟女友差不多,至少每個月都可以存3、4萬元,從工作到現在也已經存破百萬了,有一天好奇問了女友存款,發現不到20萬,女友認為自己把錢拿來享受生活沒有不對,但原po認為如果要結婚成家,勢必很多地方需要用錢,不先未雨綢繆很沒安全感,但女友還是堅持自己的用錢觀。

原po聽完後覺得和女友結婚有點卻步,如果婚後她還是不存錢,不就等於只有自己在為家裡存錢,雖然不想要有計較的心態,但實際上還是有點不平等的感覺,女友給的感覺就是未來讓他當出錢主力,負責養家,「這個婚到底該不該結,都談了五年也不能再拖了」。

有人認為,「你以為漂亮都不用花錢維持喔?換一個不漂亮而且其他條件不如她好但會存錢的你要嗎?享受五年人家的漂亮和疼愛現在才突然清醒要談錢?」、「那可以和女友討論,既然她沒有存錢的習慣,結婚後家中小的開銷和一些消耗品,都由她負責,大錢由你負責」、「既然你有能力存錢,就多存一點有什麼關係嗎,這樣真的是蠻計較的」。

也有人覺得不適合結婚,「從你文中看得出,其實你自己心裡很清楚」、「說實話,我覺得你女友不適合結婚,她就是標準的不結婚會過得很快樂的女人」、「用錢觀念很重要,未來一定會因為這個吵架甚至離婚…確定女生有想結婚的想法嗎?」、「沒有誰對誰錯,只是你們價值觀太不一樣了,如果你真的不能接受,她也真的不想改變自己的生活模式,那還是好聚好散吧」。

結婚 存錢 價值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