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愛情診療室

他的愛情從幫陌生小弟弟擦藥開始 神轉折網狂讚:像電影情節

一名網友分享他五年前遇到現在老婆與兒子的故事,讓不少網友感動地說,「好溫暖好感人,好像電影情節」。示意圖/ingimage
一名網友分享他五年前遇到現在老婆與兒子的故事,讓不少網友感動地說,「好溫暖好感人,好像電影情節」。示意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一段戀情的展開有好幾種方式,不過有一名網友就分享一段有如電影情節般的開頭,並說「你付出的善良終究會回到自己身上」,有其他網友看了便感動地說,「活在這社會中本來就該幫助人,謝謝你做了好榜樣」。

原PO在Dcard分享他五年前遇到現在老婆與兒子的故事。他當時還是位研究所剛畢業的菜鳥公務員,有天他偶然遇到一位膝蓋破皮,坐在地板上哭的小弟弟,了解後才知道小弟弟的爸爸過世了,而他媽媽在幫他買東西,所以身邊都沒有大人,原PO便狂奔回家拿醫藥箱幫忙擦藥。

不久後,弟弟的媽媽回來了,是一位只比原PO大幾歲的女性,她看到兒子的腳受傷,心急如焚地跑過來並不斷向原PO道謝,結果後來發現這對母子是跟他住同一層的鄰居,在離別之際,他便被邀請週末去他們家喝下午茶。

原PO後來也發現這位媽媽是他台大的同校學姐,當時正在讀在職碩士。他當時便跟學姐說,單親媽媽、職業婦女、在職學生這些身份加諸在她身上一定很沉重,「如果凱凱(弟弟的小名)需要照顧或幫忙,隨時告訴我沒關係,我只要有能力一定會盡量幫。」之後,他會陪弟弟寫作業、玩耍、偷偷教他打電動等,也因為這樣,他原本閒得發慌的週末也過得很充實。他學姐上完課後,就會煮好飯請他帶弟弟回家,大家一起共進晚餐。

一段時間後,他們就開始交往了,也因為他跟弟弟的相處方式其實早就已經像一對父子,所以當時的決定對他來說一點都不難適應,他們便在交往一年後決定結婚,原PO也正式向法院申請收養凱凱做他的兒子。直到現在已經過了四年,多生了一個妹妹,一家人都很幸福。

原PO最後表示,「善良地過好每一天、對待每一個人,單純不帶心機地跟人相處,不要總是計算著自己可以從別人身上得到什麼,而是想著你可以帶給別人什麼,幸福總會悄悄的來到你的身邊」。

網友看到都紛紛留言,「推原PO的愛情觀,祝白頭偕老」、「好溫暖好感人,好像電影情節」、「想要讓自己生活好過,就得學會用心地對待每個人,活在這社會中本來就該為他人帶來幫助的,謝謝你做了那個好榜樣」。

媽媽 結婚 愛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