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雨天外出很惱人?在雨中行走你可能意想不到的4大健康益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愛情診療室

新年第一個星期一:離婚日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離婚律師說,年初第一個星期一是離婚案件最多的日子,而1月也是一年中的離婚旺季。

離婚律師在年假期結束後總是格外忙碌,美國婚姻律師學會會長麥拉倫說:「『離婚星期一』的案件總是會飆高,離婚諮詢的需求會顯著增加,最終就提出離婚要求。離婚案件會比平日多出三分之一,這種現象從1月開始升高,可能延續到3月。」

英國也有類似的趨勢,根據米契爾律師事務所最近對2000對配偶的調查,約有五分之一的配偶準備在新年假期後離婚。此外,在1月時通知律師申報離婚的案件也比每個月的平均數多出27%。

這是怎麼一回事呢?麥拉倫說,原因之一是怨偶通常不願在感恩節、猶太光明節、耶誕節或新年時讓家庭決裂,「在耶誕前夕向配偶提出離婚要求,似乎不太好。」

而且,感恩節到新年這段時間法院開庭的時間有限,也迫使很多怨偶必須熬到1月才能提出離婚。麥拉倫說:「這類事情很難搞定,而法院在這段期間只有三周的上班時間,人們可不想提出離婚案件後,卻又擠不進法庭。」

不論如何,很多婚姻不美滿夫妻在陪伴完整的家庭度過最後一個耶誕後,便擬下帶新年度離婚分手的計畫,麥拉倫還稱之為「新年願望併發症」。

新年假期會帶來重大的期望,很多人想把他們的苦惱做個了斷。而一旦提出離婚案件的配偶,都希望在年底前走完程序。

在北美地區有280萬用戶的全美最大約會網站Match.com並且表示,1月4日是線上約會網站最忙碌的大日子,流量在美東時間下午8時52分達到頂峰。而且,12月到2月之間的用戶登錄會激增38%。

約會應用程式Zoosk也指出,耶誕節過後的兩星期,登錄人數會大幅增加26%。不過,這未必和新離婚的單身者再趨活躍有關,因為最近的報告指出,美國現在約有三分之一的婚姻是從網路上開始,而這些人比不是在線上開始交往的人更少走上離婚之路。

配偶 怨偶 婚姻 離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