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愛情診療室

張清芳傳離婚 心理師:老夫老妻常忽略這件事

張清芳。記者林澔一/攝影
張清芳。記者林澔一/攝影

有歌壇「東方不敗」稱號的張清芳,2005年嫁給「銀行投資教父」宋學仁,並淡出演藝圈移居香港生活,但今天傳出離婚訊息,兩人並聲明孩子不會因為他們離婚,而失去任何一方的愛。

對此,心理師表示,肯定其聲明中父母角色的愛,但也提到,台灣離婚率越來越高,即便已是15年的老夫老妻,也需要花時間相處、經營婚姻,以免夫妻間熱度逐漸減退。

宋、張兩人今聲明兩人因「無法克服雙方的差異性而決定離婚」,雖然以後不再是夫妻,依然會是孩子的父母,孩子不會因為離婚而失去任何一方的愛。該聲明同時並懇請外界不要臆測原因,因這會傷害到他們的孩子。

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副理事長、馬偕醫院協談中心心理師羅惠群表示,雖然兩人都是台灣人,不過張嫁到香港,雖然語言使用差異上還好,但畢竟是異國生活,其文化、生活習慣可能有差異,連帶使兩人相處、價值觀可能都受影響。

他說,談戀愛與結婚畢竟不同,兩個相愛的人進入婚姻後,無論生活、溝通、甚至可能是教育孩子上可能難免出現磨擦,或是花太多時間在工作上,卻減少了兩人間的溝通,久了就可能出現裂痕,使婚姻經營上出現問題。

不過羅惠群也肯定兩人聲明中,表示依然會是孩子的父母的特點。他說很多人會混淆「夫妻」與「父母」的角色,很多夫妻在離婚後,對孩子的關係也疏遠了。不過離婚雖是夫妻關係的消滅,但對身為孩子「父母」的關係仍舊,不會因離婚而消失,因此在聲明中可看出張、宋兩人對孩子滿滿的愛,這對親子關係來說是友善的。

羅惠群說,台灣近年離婚率高,若是異國、異地婚姻,則更需花心力維持,建議即便是結婚多年夫妻,也需花時間維持兩人熱度、親密度;或可透過心理師進行婚姻諮商,找出可能在伴侶溝通、性方面、或心理層面問題並進而解決,重新找回兩人之間愛的悸動。

離婚 婚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