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愛情診療室

心情充電站/當小三難自拔 我該怎麼辦?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整理】

問:朋友都說我很傻,為什麼要當「小三」,但等我發現他有家室的時候,已經陷得太深。剛開始,我還會帶他去參加朋友聚會,漸漸的我對朋友也含糊帶過,因為怕有些人無法理解我的處境,甚至用異樣的眼光看我。

雖然他承諾會盡快把家庭問題解決,但已經過了兩年狀況依然未改。因為等了這兩年,讓我更加不甘心,現在只要一提起這個話題,兩個人相處氣氛就變得不好,請問我到底該怎麼辦?(34歲,李小姐)

新店耕莘醫院精神專科醫師楊聰財答:

現實來說,在台灣當「小三」,本身就有法律問題,要冒著隨時可能被告的風險。而且通常老婆會對先生撤告,卻對小三追究到底。

男性因性而愛,女性卻是因愛而性。男性有小三往往只是想證明自己的魅力,過程中也可能為了哄女生,而有很多說法與承諾。但研究曾發現,當男生有小三,最後會跟原配離婚的機率不到20%。

小三有很多類型,有的人打定主意不結婚,或覺得結婚一點也不快樂,樂於當小三。大陸甚至有「小三協會」,還認為「天下沒有拆不散的家庭」。

不過,當小三如果有「修成正果」的打算,希望對方給個交代、名分,那就是在賭20%的機率,而且還要小心有一天當年華老去,對方可能會交「小四」、「小五」。

付出了兩年感情要分手或許覺得不甘心,不過還是建議要當機立斷,以免耗費更多的青春。女性介入他人家庭成了小三,就像男性遇到不舉話題,不容易跟同儕開口,不過長期默默忍受自己承擔,更容易遍體鱗傷,建議還是跟朋友聊聊,因為旁觀者清,或許可以給自己不錯的建議。

不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