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愛情診療室

危險愛情 7大警訊告訴你

【聯合晚報╱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

「危險愛情有七大警訊!」國防醫學院臨床教授、天主教耕莘醫院精神科主任醫師楊聰財上午提醒,根據臨床診治案例,親密關係暴力施暴者主要有控制型、威脅型、玉石俱焚型,但不論何種類型,危險關係都有徵兆與警訊,民眾只要能事先嗅出警訊、遠離危險情人,仍可保護自己。

楊聰財說,七項警訊最先出現的徵兆是激情的開始,一開始就熱切的追求,但過度瘋狂的追求與奉承討好,可能潛藏危機。第二項警訊則是對方有強烈占有慾,如果發現有一方想操控另一方的時間、空間、身體、穿著,甚至連居住環境、情緒和人際關係都想掌控,就應提高警覺。

另外,若伴侶出現情緒瞬間激烈轉變,例如原本好好的人,會突然大吼大叫或凶暴無理;或是把所有錯誤或自身挫敗,都怪罪到別人身上;或使用眨抑、輕視、潑冷水、打擊另一半的弱點;殘酷、缺乏同理心,不在乎對方過得好不好,甚至會 忽視或虐待小動物或小孩等,都是暴力行為的警訊。

最後一項警訊是伴侶曾發生過暴力行為,楊聰財舉例,如果發現伴侶曾提及童年或青少年時期有暴力行為,千萬不要覺得他很酷、很有個性或有正義感,因為不論伴侶的暴力對象是動物、小孩、祖父母或其他兄弟,代表他也可能同樣對待你。

專家建議「情人不悔」三撇步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22日即時報導】

七夕情人節將屆,台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系所教授呂淑妤提出「情人不悔」三撇步,預防七夕之後情人節後遺症上身。三撇步分別為:

1、「量力而為」:不要因為該如何饋贈禮物,或是該送什麼東西而吵架;

2、「三思而行」:避免為激情留下裸身照;

3、「保命防毒」:提防藥物濫用,不要隨便飲用陌生人提供的飲料。

※延伸閱讀》

‧親密暴力 未婚比已婚更嚴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