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愛情診療室

親密暴力 未婚比已婚更嚴重

圖/報系資料照  
圖/報系資料照  

【聯合晚報/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

後天就是七夕情人節,現代婦女基金會今天提醒民眾,要小心提防「親密暴力」,不要被巧克力、玫瑰花沖昏頭。基金會分析,7月共發生13件重大家暴、情殺案件,其中不具婚姻關係的親密暴力嚴重程度較已婚者高,其中嫉妒、分手最易引發殺機,且親密暴力預謀殺人犯罪比率高。

現代婦女基金會今天提出「LOVE愛的自我保護守則」,提醒情侶隨時注意另一半是否是「危險情人」。其中L指的是長時間交往觀察,切勿速食愛情。O則是當伴侶有控制行為或不合理的要求時,要暫緩進一步交往。V是相信自己的直覺、傾聽自己不舒服的聲音及別人的意見,為愛情設下停損點;E則是避免激怒,迅速求救。

現代婦女基金會分析聯合報等四家平面報紙、網路,以「家暴」、「情殺」等關鍵字,搜尋今年1月至7月發生的親密關係重大暴力新聞案件,共搜尋到40件。其中,屬於婚姻關係親密伴侶暴力的案件有18件、非婚姻關係親密伴侶暴力的案件有22件,7月13件最多。

重大親密關係暴力的案發地點,以「雙方住所」居首位,共23件,佔57.5%;半數以上從施暴方式,加害人是「刀」傷害被害人,其次是「徒手毆打」。40件重大親密暴力案件,共造成43人死亡或受重傷,平均每件至少有1人死亡或受重傷。

其中,有婚姻關係的暴力案件中,施暴動機為「金錢問題」、「懷疑外遇/劈腿問題」各有4件;在非婚姻關係暴力案件則以分手、嫉妒是引發施暴的主因,「懷疑外遇、劈腿問題」就占了86.4%。

※延伸閱讀》

‧危險愛情 7大警訊告訴你

外遇 劈腿 速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