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愛情診療室

科學教你談戀愛:凝視換祕密…愛情加溫

【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大年初一剛巧是情人節,相隔兩地的情侶苦惱怎麼過,沒情侶的人更苦惱。科學教你談戀愛的撇步,勤練靈魂凝視、交換祕密等八道練習題,有助墜入情網、愛情加溫。

配合情人節,二月號的科學人雜誌製作「科學教你談戀愛」專題,心理學家艾普斯坦以心理學實驗為基礎,提出合而為一、靈魂凝視、學我所愛、墜入愛河、交換祕密、讀心遊戲、讓我靠近、愛的靈氣等八種增進情感的技巧,助你脫離單身族。

根據統計,台灣去年只有十一萬多對情侶結婚,同時有五萬多對夫妻離婚。美國離婚率更高,主因即在缺乏維繫感情的技巧。

大家常把愛情交給緣分,但艾普斯坦認為,談戀愛是可練習的。他邀八名互不相識的學生隨機配對,先依喜歡、愛或親密程度給對方一到十分評價,然後彼此專心凝視對方眼睛,兩分鐘後重新評分,結果近九成學生認為,有助快速增加彼此親密關係。

很多研究證明,這種「靈魂凝視」,是建立關係的關鍵元素。艾普斯坦說,若在彼此對峙、緊張的情況下產生這種情愫,可能短時間可建立牢不可破的感情,甚至讓人質愛上綁匪,稱為「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此外,輕輕相擁、感覺對方呼吸,兩人可能感到合而為一;也可練習「愛我所學」,近距離模仿對方喜歡的動作;或讓身體倒進對方的臂彎裡。

寫紙條交換彼此秘密並說出讀後感、猜想彼此紙條上寫什麼的「讀心遊戲」;專注對方,從距離一百廿公分,每十秒逐漸靠近些,也都可能產生親密感;最後一招是「愛的靈氣」,手掌儘量靠近對方手掌但不接觸,不但感受熱氣,還有神祕的火花喔!

【2010/01/28 聯合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