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愛情診療室

追愛10撇步 讓她情不自禁愛上你

【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情人節快到了,單身的你,是不是好想談戀愛?科學研究證明,激情、幽默、新鮮感、解除心防、自我表露、承諾等十種技巧,都有助快速墜入情網,與另一半萌生愛苗。

最新一期的科學人雜誌報導指出,至少已有八十種科學研究可說明人們為何墜入情網,及如何建立親密關係,從中可整合出十個可促進愛情的技巧。

例如很多男人想追女朋友,就帶她去看鬼片或坐雲霄飛車,這是有科學根據的。美國史丹佛大學社會心理學家費斯丁格研究發現,人們情緒亢奮時,更易建立愛情關係,例如一起運動、冒險或處於危險情境。不信的話,就帶女朋友去坐雲霄飛車看看吧!

幽默,也是吸引異性的絕佳武器,美國婚姻專家勞爾夫婦研究發現,那些能長期維持婚姻關係的夫妻,都常試著讓對方開心;其他研究證明,女性通常喜歡和能讓他們快樂的男性在一起,可能因開懷時,更易感到情不自禁。

美國佛羅里達州立大學心理學家史壯等人研究顯示,人們嘗試新事物時,更易彼此親近,也使人感到情不自禁。

也有不少人是因自我表露或性行為而建立親密關係。美國伊利諾州立大學學者斯普瑞契等人研究都發現,性行為使人感到親密,尤其對婦女而言,但若將肉體吸引力與愛混淆,反看不清伴侶特質。

很多研究都發現,承諾是建立情感的重要因素,承諾不堅定的人,較易負面解讀另一半行為,往往因小事演變成致命傷。

【2010/01/28 聯合報】

性行為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