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愛情診療室

談戀愛跟得感冒一樣 沒有任何辦法

讀者雜誌

圖/小黑孩
圖/小黑孩

談談戀愛 得得感冒

我自從在協和醫大念完八年之後棄醫從商,每次見生人,都免不了被盤問:「你為什麼不做醫生了?多可惜啊!」就像我的一個以色列同事在北京坐計程車,每次都免不了被盤問:「你們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為什麼老掐啊?」我的以色列同事有她的標準答案,二百字左右,一分鐘背完。我也有我的,經過多次練習已經非常熟練:「我的專業是婦科卵巢癌,由於卵巢深埋於婦女盆腔,卵巢癌被發現時,多數已經是三期以上,5年存活率不到50%。我覺得我很沒用,無論我做什麼,幾十個病人還是緩慢而痛苦地死去,所以我決定棄醫從商。如果一家公司業績總是無法改善,我至少可以建議老闆關門另開一家;如果我面對一個卵巢癌病人,我不能建議她這次先死,下輩子重新來過。」多數人唏噓一番,對這個答案表示滿意;迷信科學的少數人會較真,接著問:「你難道對科學的進步這麼沒有信心,這麼虛無?」我的標準答案是:「現代醫學科學發展這麼多年了,還沒治癒感冒。」

感冒彷彿愛情,如果上帝是個程序員,感冒和愛情應該被編在一個子程序裡。感冒簡單些,編程用了一百行;愛情複雜些,編程用了一萬行。

人得感冒,不能怨社會,只能怨自己身體太弱,抵抗力差。人陷入愛情,不能恨命薄,只能恨爹媽甩給你的基因使你太容易犯傻。

得了感冒,沒有任何辦法。所有感冒藥只能緩解症狀和(或)騙你錢財,和對症治療一點關係也沒有。最好是臥床休息,讓你的身體和病毒泡在一起,多喝白開水或者橙汁,七天之後,你如果不死,感冒自己就跑了。面對愛情,沒有任何辦法。身體裡的激素嗷嗷作響,跑三千米、洗涼水澡也沒用,蹭大樹、喝大酒也沒用,背《金剛經》《矛盾論》也沒用。最好的治療是和你愛的姑娘在一起,多談人生或者理想,七年之後,你如果不傻掉,愛情自己就跑了。曾經讓你成為非人類的姑娘,長髮剪短,仙氣消散,鳳凰變回母雞,玫瑰變回菜花。

數年之前,我做完一台卵巢、子宮全切除手術,回覆呼叫器上的一個手機號碼,是我一個從清華計算機系畢業的高中同學。他在電話裡說,他昨晚在外邊亂走,著涼了,要感冒。他現在正坐在他家門口的馬路牙子上,他愛的姑娘派她哥哥搬走她的衣物和兩個人巨大的婚紗照片。在搬家公司卡車上的照片裡,他和她笑著,搖晃著。這個姑娘和他訂婚七天之後就反悔了,給他一封信,說她三天三夜無眠,還是決定捨去今生的安穩,去追求虛無的愛情。

【本文轉載自2017年2月號《讀者》雜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